老公抵達橫店前一天晚上,一直煩惱影視城的景點太多,最後決定先進秦王宮,隔天回家前,再挑一個地方進去看看。當天網路新聞,強烈颱風襲台,我提到:其實也不用煩惱,颱風來襲,最後一天定是早早回家。老公狐疑:因為颱風侵襲浙江的機率不高,而且我們又不在沿海的城市,颱風受到地形的破壞後,其實到這裡應該威力全無。預感這事啊,我總說好的不準壞的準。先是網路上說颱風要來浙江,然後電視上也開始呼籲準備防颱,最厲害的是,老公手機開始收到簡訊示警通知好幾封,相關單位簡訊:呼籲浙江旅遊民眾趕快離該山裏水邊,因為颱風要來了。
 
我們進秦王宮時,已經下小陣雨,四點鐘離開時,雨勢已經磅礡成型。出秦王宮時,聽到團體旅客在聊:這樣待會兒去江南水鄉怎麼玩?團體旅客在橫店影視城一天都趕好幾個地方。晚上回到飯店,新聞播報的颱風警報更為緊急,颱風經過台灣後會破壞結構,抵達浙江時應該是輕度颱風。
 
早上九點半啟程回家,打定主意慢慢開。先進加油站加油,開市區道路進高速公路。市區的風雨已經增大,上高速公路後更是沿路風大雨大,我們開亮大燈,保持安全距離,一上車就繫好安全帶。高速公路上的車子不多,我們在浙江界就路過三回連環撞,災情最慘重的一位車主,撞了雙B,兩種B都有,一定是追撞不是推撞,雙B車體只是小傷,肇事主車體大傷而且荷包應該會更傷。我們發現,這裡許多車主沒有車子保養、與耗材須定期更換的概念,下雨天高速下煞不住車的人真不少,我們自己開車會自己注意,萬一要搭別的車上高速公路,我想繫安全帶還是必要的。我們開了兩個鐘頭左右的車,脫離颱風暴風圈了,進入江蘇界馬上無風無雨,只有天空的顏色微微有些異常,我戲稱我們這一車追過颱風的速度了。生長在台灣的我們雖然跟颱風很熟,颱風天還是盡量不要出門,更是不要上高速公路。
 
我們一路回到蘇州,下午兩點進入Simon’s Bakery用餐。我點海鮮義大利麵,廷吃烤雞腿飯,直到昨天十一月初了,廷還是點烤雞腿飯,所以說,我兒子是香宮飲茶的叉燒包小弟,我女兒是Simon’s Bakery的烤雞腿小妹。 

無限續杯的熱咖啡 


老公點玫瑰油雞飯 


我點海鮮義大利麵 


下午三點回到蘇州住處,雖然蘇州當時無風無雨,但天空的顏色與空氣中的味道,預期明日收假是個颱風天,而且,學校一定不會放假了,上回放了蘇州十年來的首次颱風假,結果當日小雨無風,所以這回不放假一定風大雨大。隔天,蘇州的風力果然達7~8級,警衛問我:在台灣有這麼大的風嗎?我很驕傲的說:台灣有颱風時,風力可是都達十多級以上的,我有這種風很熟喔,每年都要碰到很多次。謎之聲:有什麼好洋洋得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