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本質,不會天天歡欣事事順心風雨不驚衰事不臨。當覺得自己的一天諸事不順時,我都阿Q的想:還好事情沒有更糟。而且我是真心這樣想的。
 
週六過了很有收穫的一天,戰利品很多。週日計畫:照一般時間起床,八點出門,胥城早茶,然後老公想爬穹廬山,爬完山後也是中午,Simon’s Bakery午餐,下午回家,老公去剪頭髮,我在家裡晃網路,翔睡午覺,廷玩遊戲。晚上出門吃晚餐,悠閒享受假日晚上,真是歡樂的一天。
 
週日早上我們快八點時自然起床,八點半出門,約十五分鐘就到胥城,九點鐘不到,餐廳生意非常好,我們拿到的號碼牌是14號。帶小孩在外面的沙發坐著,其實也不無聊,小孩自己開始玩遊戲。我們豎耳聽到13號進去後,也起身準備,突然來了一群客人,有十多位,直直搶進去餐廳,嚷嚷服務生她們要位置,一位穿制服的小姐,看來是小主管,作主張讓她們後發先至,老公問服務生:為什麼他們不用排隊,服務生道歉說沒辦法,安排我們跟另外六位併桌,我開始擺臭臉,對服務生說:這樣是說我們直接衝進去妳們就會接受嗎?我不高興叫老公自己點菜,後來新騰空了一張大桌子,我們換去那一張桌子,雖然後來還是跟另兩位併桌,我也終於開始有胃口吃早餐。好啦,現在冷靜想想,下次就不用唸服務生了,我自己來,插我們隊的人若是一兩位,我預計打架會贏的,我自己臭臉教訓。但若是對方有十來個人插隊,想服務生也擋不住的,還是要自己集中精神內心詛咒,並且收拾心情享受食物吧。雖然插隊讓我不開心,但是這裡的早茶還蠻好吃的,除了我必點的點心之外,粥類也很清新可口。
 
吃過早茶後陽光普照,可是覺得寒意襲身,因為穹廬山的高度較高,於是老公想改去天平山。才剛進往天平山的轉彎,便遇到大堵車,車道堵車,人行道堵人,應是眾人趕赴天平山紅楓,我們慢慢的開到入口處,人潮整個把入口處淹沒了,老公想:這種人潮下,小孩有走失的危險。我往山上一看,楓葉還沒紅咧,於是過門不入,開出天平山景區。天平山在我們住處約十五分鐘車程的地方,我們有事沒事就往這裡跑,所以沒必要去人擠人看萬頭鑽動的。
 
回家路上,等紅綠燈時,老公突然示警:有車禍,大家不要看。他這一說,我們三個馬上睜大眼睛找車禍:哪裡哪裡在哪裡?仙姑我一定要先找到啊,如果狀況太慘烈,我要摀住小孩的眼睛。就在十字路口正中央,寬度至少是六個車道,兩台電動車相撞,一位騎士好好的站著,另一位女騎士穿著短裙長靴,美美的坐在地上不起來,坐姿有練過,不但不會曝光,還有壓腳踝讓小腿看起來修長。受傷情況應是不用擔心的,只是路過的車輛比較彆扭,要閃開坐在地上的迷你裙小姐。還好我們是左轉車輛,不受影響。我才剛這樣想,突然老公就左轉開進逆向車道,急急踩了煞車,此時一整排車對著我們按喇叭,聽來是整排的哄堂大笑。還好剛轉進去,一下子就退出來駛進正確的車道。接著兩隻小鬼開始吵架,PK實況報導:廷將手放在翔的安全座椅上,翔不喜歡開始大叫廷也回嘴,翔開始擠廷的手,廷大叫好痛打了翔一下…….,老公若有頓悟的跟我說:
「你有沒有覺得今天很衰啊?」
『恍神不要用運氣衰當藉口啦,那是你的氣不夠,快,聚氣精神起來。』
仙姑我馬上運氣大喝打小孩,一人掌心一下,要打就不唬人,清脆的響聲伴隨20秒大哭然後回歸寧靜,於是車內回復該有的秩序。 

回家後休息一下出門吃午餐,午餐蠻好吃的,還遇到現場歌舞表演,過了很悠閒的下午,老公下午看葛雷醫生,我優遊網路,發現我的blog即將出現歐舒丹的廣告,整個自認為blog質感因歐舒丹大大提升,廣告也是門面的一種,還沒紅到可以收錢時,至少廣告要美麗。以前我放孤狗大神的廣告,聽說大神會根據我網誌的性質篩選適合的廣告,可是我在邊欄看到:
”越南新娘仲介”
“減肥減重”
“懷疑你的男友老公劈腿嗎”
大神為我篩的廣告多揪心。道別大神改投Blog Ads。這裡可以刪掉老娘看了不爽的廣告。保留我覺得美麗的,歐舒丹,我好愛妳,感覺妳讓我家變美了。
 
晚上出門吃飯,老公想去綠寶,我一直胡鬧:米特力/維多利亞/綠風。老公突然覺得油門踩起來虛虛的,可是油量顯示還有半桶,警示燈也沒亮,於是我笑老公:該不會又恍神吧?就這樣開進綠寶的停車場,突然車子整個不動,
沒油了 !
油量顯示表示在開玩笑嗎?那一半的油在哪裡?老公叫我操控方向盤,他下來推車,先別擋住車道,但是方向盤鎖死了,我硬轉只能動一點點,綠寶停車場的警衛們發現不對勁,有三位馬上跑過來幫忙,我先將小孩帶到人行道上,其實推動車子還不難,難的是控制方向,將車子推到不會影響車道的地方後,警衛告訴老公對面有加油站,於是老公走過去買油。我發現老公剛剛宣布車子沒油時,廷就緊抿住嘴快笑出來,可是又覺得不應該笑,我帶小孩先下車在人行道上等,趁老公與警衛挪車時,趕快叮嚀廷:妳千萬不要笑出來,把拔會傷心。小鬼很開心,說車子也會肚子餓,晚上氣溫驟降到十度以下,綠寶停車場這裡風大,老公買油去,我本想帶小孩們進室內等,可是廷與翔央求留在這哩,看肚子餓的車子,我將小孩的衣服拉鍊拉高,兩人就著草坪的圍籬玩遊戲,唱歌跳舞的,會不會太歡樂啊?
 
老公提油回來後,我問老公想回家嗎?還是想進去吃美食街。吃飯時聊到還好我們是來綠寶用餐,車子在這裡沒油,有警衛可以幫忙,對面還有加油站,其實還蠻幸運的。想起以前在美國第一次放假,跟同事一起開Quest出去玩,晚上十點多,就在高速公路上拋錨,引擎還冒煙,好多路過的車輛表示關心,夜間找到拖吊車,拖到一個山間荒涼的小鎮,住在一家古老的Motel,當時真的有緊張恐怖到。才說其實不會很衰,我突然手滑,將呈出來一碗的湯倒了半碗在拖盤中,老公更堅信今天很衰,我覺得還好,連湯倒掉都倒在拖盤中,衣服一點都沒中,只是對清潔的服務人員不好意思,我把麵滑掉後,整個人開心。還是在歡樂啊。 

回家後翔坐在地上脫鞋子,老公拎著安全座椅進門,剛好K到翔的頭,翔大哭起來,我這下子歡樂不起來了,罵老公不小心,老公說,可是翔是哭:都沒有人幫偶擦眼淚。好吧,小鬼應該是心痛比頭痛嚴重。檢查後沒有腫包瘀青,這天算有驚無險。
 
倒楣的日子在所難免,碰到倒楣事,希望自己要打起精神來。於是我振作起來找線上收驚,找到做慈善免費的好心人,點進去後,一位先生點起線香,開始唸收驚文,聲如行雲流水,一共要唸三遍,我收斂心神專心聽的,才聽了一遍半,Shoot, 老公喊我害我分心,我叫說:現在不要吵!網路收驚的好處是,被打斷可以馬上重來。我再度收歛心神聽完,喊老公也來專心聽一遍。
 
隔天週一有順利嗎? 

週一帶翔上課時,翔自後方拉我,小孩長大了,把我整個拉倒,母子二人跌坐,小孩比較不怕跌倒,大人骨頭硬,還好只痛沒傷。晚上準備洗澡時,蓮蓬頭整個掉下來,還好沒有砸到頭。還是,有驚無險。 

倒楣事可以成為日後閒磕牙的趣事,平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