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參加了芯芯媽舉行的下午茶生日趴踢,因為我是住在對面,該帶些小點心表示心意。我準備finger food:鮪魚餡水煮蛋與小三明治,延續我一貫好操作不易失敗的風格。份量上水煮蛋預計12份(半個水煮蛋是一份),小三明治預計12份。 


這樣端出去的

鮪魚水煮蛋 

~鍋中放入冷水,灑下一匙鹽,放入雞蛋之後開火,水的高度必須要能蓋過所有的雞蛋,當水即將沸騰時,開始輕輕攪拌雞蛋,讓雞蛋繞著鍋子跑,這樣能使蛋黃位於雞蛋中央,待會兒對切會比較漂亮。攪拌的動作要持續到水滾後一兩分鐘。我家的鍋子是水滾後七分鐘,水煮蛋就全熟了。怕煮破就多煮幾個,總有沒煮破的硬漢。電鍋蒸雞蛋也可以成為白煮蛋,可是蛋黃的位置會難預測。 

~趁熱浸冷水剝蛋殼,全部剝完後再對切雞蛋成兩半,挖出蛋黃置於大碗中
六個蛋黃配一罐愛之味鮪魚罐頭,加入鹽巴,黑胡椒拌勻,調味料是很需要的,雖然鮪魚有味道,但是蛋黃需要鹽巴與黑胡椒調味,我家的份量約是一匙鹽一匙黑胡椒,建議邊試一下味道。 

~用小湯匙將拌好的鮪魚蛋黃餡填回蛋白上,再擠一點沙拉醬,灑上粉狀起司,送進烤箱將起司烤成金黃色,我家的烤箱約需十分鐘。 

~若手邊正好有顏色鮮艷的蔬菜,紅椒青椒紅蘿蔔之類,切小小丁放在頂端一起烤,成品賣相會更厲害。 


鮪魚蛋黃餡回填蛋白後一定有剩,可以做小三明治 

~吐司麵包切邊,對切成四塊,因為是finger food,一片土司切成四份。 

~剛剛的鮪魚蛋黃餡加入沙拉醬增加濃稠度。 

~將內餡抹兩片小土司中間 

~吐司上方灑上一點粉狀起司,送入烤箱烤成金黃色。

因為吐司片還有,再多做一種增加色彩 

~香腸切薄片煎過,黃瓜切薄片。 

~單片小土司擠上沙拉醬,在擺上香腸與黃瓜片。 

這道很簡單,口味很好喔,感謝小敏夫人告訴我:香腸跟黃瓜的味道很搭。
真的很簡單又不會失敗,是home party的好選擇。 

兩款小三明治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