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小鬼老公早睡,仙姑我在偷吃泡麵的美好夜晚,泡麵入口前,我在無名家中,燦鳥這篇文章看到這一則留言:
 
請問版主 您臉上雙頰是雀斑還是肝斑 很明顯也 應該不是角度或是燈光問題
是不是過了30的女人 臉上就佈滿風霜?
愛珠 

                              from:老吳的尪仔標 

人家留言後可以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脆弱的心靈卻無法笑笑看過不產生任何窒礙。感謝正妹親友團的仗義直言,和煦的陽光驅散陰鬱的堆積。套句Jojeer說的:能寫出來就不是歹事了。我突然心靈感應到正妹群一邊憋笑一邊回應的臉。好啦,若非我是當事人,應該也會噗哧不已。
 from:老吳的尪仔標

仙姑在此,要先跟臉上佈滿風霜的男生女生致敬:物價漲聲不斷,官員常常唬爛,世界充滿挑戰,輕鬆生活很難。這個時代擊鼓鳴冤或攔車告狀,沒有快樂的結局。認真過日子值得各方鼓勵。但是,仙姑我不承認自己臉上佈滿風霜,因為:
仙姑親娘會生氣~帶兩個小孩才34歲就佈滿風霜,這樣戰鬥力太弱。
諸位正妹會生氣~正妹研究保養祕方,均有殷殷傳授,我也有乖乖照作。
仙姑自己會生氣~有雀斑就是佈滿風霜?那痘瘢粉刺黯沉皺紋黑眼圈的地位在哪裡?
仙姑自小到大反正沒當過美女,我不漂亮,但不覺得自己的膚質大有問題,而愛珠小姐又覺得我的臉佈滿風霜,細細思量下應有以下五種可能: 

第一種可能是仙姑的臉真的滿布風霜。在教育部網上辭典上,風霜有四種解釋:
1風和霜。唐˙杜審言˙贈蘇味道詩「雨雪關山暗,風霜草木稀。」
2比喻艱辛,多指行旅而言。紅樓夢˙第六十四回:「果然年邁的人,禁不住風霜傷感,至夜間便覺頭悶心酸,鼻塞聲重。」
3比喻峻厲。南齊書˙卷二十八˙崔祖思傳:「以教化叱雨露,名法方風霜。」
4所經歷的歲時。比喻人閱歷世故多。如:「飽閱風霜」。
仙姑生活不算艱辛(人要知足找樂子),表情不夠峻厲(網誌中充滿愛與食物),閱歷世故也還不夠多,滿布風霜真是過獎。
 
第二種可能是電腦螢幕太髒了,假如擦過之後還是不見改善,可能用來擦的抹布要先洗過,不然就是螢幕用太久或品質不好,造成畫面品質不佳,這很傷眼睛的,要趕快換。 

第三種可能是愛珠小姐涉世未深,少不更事。若這種臉就是滿布風霜,那您還真應該出去體驗一下世界。世界很大,應該出去四處看看。三號瑪姬說的沒錯,若是不注重保養,不論幾歲都會佈滿風霜,跟年齡是沒有絕對關係的。 

第四種可能是愛珠小姐為推銷人員,想建議我買護膚課程/保養品/雷射除斑/電波拉皮。不過我想這種可能性應該是很低的。這種方式一開始就使人反感,而且若有嚴重皮膚問題要處理,應該要去找皮膚科醫師。 

第五種可能是乾眼症或是飛蚊症的影響,小可的建議十分正確,一定要趕快看醫生,以免視網膜剝離。 

無論如何,還是要感謝愛珠,使我久違的仙姑論重出江湖。在此獻上我誠心的祝福:祝福愛珠小姐,不管到幾歲,臉上不要有任何風霜,最好60多歲時還是潘小姐一位,可以穿著無袖大紅長禮服走青地毯。然而,除了保養外皮,內涵也要兼顧。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保養是為了自己高興。美麗不保證生活幸福。愛珠小姐留言當天,仙姑我正好是34足歲後第一天。歲月經過,小孩長大,終究母親臉上會有歲月痕跡。我的網誌,以後繼續寫我想寫的事,繼續會放自己的照片,若我的臉使您擔心佈滿風霜的問題,謝謝再見不送客。重點是:來我家玩要有禮貌喔。

親愛的正妹們,我好愛妳們,回台一起大吃大喝去。 

蘇州仙姑御宅女這個網誌,還是希望充滿歡笑、愛與食物的。

後記:抒發心情後的隔天,接到愛珠小姐的新留言:

哇 我的媽咪呀 自己就是快人快語 有話直說 如果真的傷到版主 對不住啦
我是自己當了娘後 發現臉頰兩邊 有黑斑 而且要用遮暇膏來藏住 但光天化日下 藏也藏不
住 所以 我很怕有人再靠近我一點
說真格的 我從來沒有為自己的外表 身材傷腦筋過 但生了兩個孩子 肚皮鬆弛 連低腰褲 我
都怕看到垮垮的肚臍 從來也沒為皮膚傷神 但年過 35 歲 我發現 臉上有斑點 也不知道蝦
米斑 看起來就是兩塊黑 本來體重從來沒超過 50 現在也突破 50大關
神經敏感 女人的青春有限 但發福又擁腫 我沒自信了
對不住版主啊 女人何苦難為女人 ~

愛珠

我願意相信愛珠小姐是快人快語不帶惡意。我也無意為難任何人,寫文是一種紓解心情的方式,心中有負面的情緒或陰影產生,要盡量想辦法處理。其實,當我可以寫下這件事情時,我的心情就舒坦了。還是祝福愛珠小姐老來俏。
 
不過,我真心覺得50公斤不胖,維護健康才有力氣好好過日子,請用健康的角度來看待自己的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