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早上,老公四點半便出門了。我們三個八點半起床,小孩吃早餐:牛奶與起司火腿烤吐司。我需要一大杯現煮熱咖啡,整理好大的小的,九點半走出家門,搭計程車至綠寶廣場三樓看牙醫。有點不安的走上三樓,牙醫的門面讓我產生信心,服務人員親切接待,我在填資料時,小孩在一旁的遊戲角落自得其樂。不一會兒,護士領我們至診療間。診療間佈置很可愛,天花板上吊著兩隻小蜜蜂娃娃,窗戶上排了一排布偶,護士將診療椅前方的液晶電視轉到卡通,同時拿了個抱枕給廷抱著。診療間裏還有兩人座橘色沙發上,我跟翔便坐在沙發上陪廷。不久,預約的王醫生到來,王醫生很有耐心,是個說話溫柔的女生,還有一位護士全程陪著安慰廷,我只要安撫住翔即可。蘇州牙醫初體驗不壞,硬體設備優,與醫生的溝通過程也順利。我們預約了下周日回診,今天看牙醫的支出,初診掛號費RMB80,照X光,一顆牙齒先填藥治療,另補一顆牙齒的小蛀洞。費用共計RMB210元。
 
看完牙醫後也大約是午餐時間了,照計畫來到粗菜館,今天坐的是窗戶旁的沙發座位,午餐我們點了:
白灼生菜RMB16元
粗菜館蝦餃黃RMB28元
蟹仔燒賣黃RMB12元
潮式蒸粉粿RMB9元
薑蔥牛百葉RMB12元
蜜汁叉燒包RMB9元
安蝦鹹水餃RMB3元
貴妃雞湯河粉RMB16元
鮮榨橙汁兩杯RMB20元
毛巾兩份RMB4元
茶資一位RMB3元
共計RMB132元 

粗菜館服務很好,但是我對今天的點心有點失望,蝦餃個頭碩大,包了足三隻大蝦子,但是蝦子沒有新鮮感,牛百葉好吃,蒸粉粿普普,也可能是因為心情未放鬆所致。專程為廷點的河粉她不愛,倒是鹹水餃吃的很開心,廷自己將三個吃完,翔今天則是主攻叉燒包,也是自己嗑掉三個。粗菜館的份量都不小喔。走出粗菜館,至麵包新語買了麵包才回家。麵包是小孩明後天的早餐,到家後安排小孩午睡,覺得自己要舒壓一下,趁小鬼午睡時看惡靈古堡第三集,殺殺殺殺殺,砍剁碾刺掐,看完後真是high。可是有點後遺症,週四晚上特別冷,只有1度,晚上我腦中不時出現窗戶爬滿殭屍的景象。
 
星期五廷要上學,由於凌晨溫度降到1度,早上我先起來開客廳暖氣,望向窗外,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綠色草坪全覆上了一層白霜,霧氣籠罩著上方,雲霧霜白世界,廷與翔也很興奮,我們特地提早了十分鐘出門,小孩摸了摸白色的草,空氣吸入冰涼,可惜我沒帶相機照相,太陽一出來,草上霜倏忽消逝,於是我決定週六鬧鐘轉七點鐘起來照相。
 
下午翔睡午覺時,我特地多喝了杯咖啡,可預見晚上會很忙,果然廷到家後,
媽咪,我這題不會寫!/拿來這裡給我看,這湯調味要加鹽了
啊都沒有人幫我組合扭扭!/媽咪沒空,你自己組合看看,青菜炒一炒加點酒味道好。
媽咪這個字沒教過!/明明有,秋姑娘那課是在幹麻,金針菇對切,不然小鬼都抱怨嚼不碎。
啊,我快尿出來了!/翔你忍一下,關火放鍋鏟帶去尿 

回來正放了蒜爆香時,電話響了,大叫翔去接,老公找我,無奈又要關火,老公要我幫他找東西,還是緊急事件,當我在書桌翻找時,兩個小孩叫媽媽的聲音也沒歇多久……,終於坐下來吃晚餐時,我覺得自己今天的三菜一湯好美味,我們三個把兩杯米煮的飯清空了。清洗碗盤時,我又收到緊急訊號:
『翔,你剛剛是不是說要尿尿?』
「迷有啊,我只是在喵喵。」
晚上兩個小孩終於睡著後,我起來打開電腦,總覺得神經緊張,S媽傳給我zookeeper的遊戲,吼,超好玩,我玩到凌晨一點才很累的去睡覺。當天最好的成績攻到第六關,目前進攻到第八關,還是很喜歡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