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天週末,應該要賴床,尤其夜晚低溫2度,更應該等太陽曬到屁股,驅走寒意才好起床。但我對草上霜美景念念不忘,決定鬧鐘要轉七點起來照相。其實該為決心喝采,因為我玩zookeeper到凌晨一點才睡。如意算盤是:在睡衣外面套上厚衣服,出去門口拍個幾張,回來後可以繼續蒙頭睡覺。七點鬧鐘響起,我臉都沒洗,戴上近視眼鏡,輕手輕腳的走出房間,到大門口拍照,迅速的按了幾張,週六早上可惜沒霧了,回到房間卸下一身厚衣,正想躲回溫暖的被窩,小孩兩個同時睜開眼睛:媽咪,我們要起來玩了。真是的,週末怎麼不睡久一點?始作俑者是我自己。
 
周六我們兩大一小七點多就全部起床了,作息跟平日一樣。外面有陽光,可是最高溫度不到攝氏十度,中午計畫要去吃香宮飲茶,預計11點走出家門,香宮11點半開始午餐時間。趁小孩看卡通時,我開始梳妝打扮,今天比較麻煩,因為我下巴冒了三顆大痘痘,要遮掩一下壓力的悲情。YoYo台今天播蠟筆小新,廷突然發現:
『媽咪妳不像花媽,比較像美冴!』
花媽是我們這一家的媽媽,專走單品料理精緻路線,嗯,我晚餐的菜色的確比他多;美冴是蠟筆小新的媽媽,常會出現吼叫的情形,這我承認,不氣灌丹田如何鎮住小孩?當然小新還說過媽媽大屁股皺紋多濃妝妖怪等等。我不受影響,繼續上妝遮痘痘。
 
週六午餐來到香宮,香宮的暖氣很強,我早有準備,小孩一人可以脫下兩件衣服,於是我邊安排小孩座位邊幫小孩脫衣服掛衣服,一邊跟服務生說:
「請幫我準備一份小孩餐具,小孩不用沾料,請將果汁直接到在小孩餐具杯中,只要半杯。還有,請拿茶單給我選。」
現在有反省:沒必要這麼趕,一直逼服務生。我剛坐下便跟服務生說可以點菜了,仙姑我完全不用看菜單,點個行雲流水,服務生寫個措手不及,我安慰他,是我唸太快了,沒關係,我再說一次吧。於是我們午餐吃了:芥末木耳/燙干絲/蔥油南瓜/安蝦鹹水餃三個/叉燒包一籠三個/蝦餃一籠四個/海鮮菠菜餃一籠三個/碧綠帶子餃一籠三個/蟹黃干燒賣一籠四個/蘇式雲吞麵一碗/蝦餃兩籠七個/榴槤酥三個/奶皇包兩個/松花小蛋達三個/西米露三份/龜苓膏兩份。餐點美味不在話下,而且臨座有嬰兒哭泣,我對媽咪報以微笑,一半是體諒的心情,我的小孩也當嬰兒過;一方面是感謝她的嬰兒哭,所以翔跟廷在現場都算及格啦。
 
回家後趁著久違的陽光,我帶兩個小孩騎車,下午茶點心還有Mister Donut,這要感謝Christine幫忙。翔午睡了,廷在複習語文,我突然覺得不舒服,好朋友來報到。這回脹痛感很明顯,還好已經吃過愛吃的香宮,也遛過小孩了。天氣漸晚,溫度越降,晚上的氣溫也是五度以下,雖然有暖氣,我還是手腳冰冷腹部脹痛,晚餐來煮喜多郎拉麵。然後,不管痘痘了,先乾掉半瓶紅酒。紅酒是我的個人處理經期不適的秘方。
 
周日我們睡到八點多起床,小孩們很期待老公回家,因為聽說有糖果禮物:Pinky/布丁狗巧克力等等,從早上就一直問:把拔到家了沒?不停問到午餐吃水餃,一直問到翔翔睡午覺,繼續問到天色漸暗了(ㄌㄧㄠˇ),終於問到老公把門敲。吼,我被問的煩的不得了。
 
老公帶回來了一堆補給品:
生活必備品:
肉骨茶七包/眼霜與保養品(我研究週年慶套裝特價後請正妹補的貨)/隱形眼鏡藥水兩瓶/洗碗手套三雙/咖啡黃糖兩包。
樂趣幸福品:
小壹壹/正妹送的來年日誌/建達奇蛋海綿款/糖果們。
神來一筆品之沒明明交代,老公卻有買,而且我很愛:
廣達旗魚鬆/杏仁糊/杏仁粉/冰糖杏仁茶。
老公傻眼品之老婆叫妹妹買這幹嘛:
蘇打粉一包/泡打粉一包/鬆餅粉一包
老婆傻眼品之老公進大賣場就失心瘋:
玉米罐頭六罐/鮪魚罐頭六罐/烹大師一大盒(我存貨也有一大盒)。 

唯一的小遺憾是沒有奢侈品。沒辦法啊,老公出發時現金大多留給我了。總歸結束戰鬥營是件好事,我的痘痘馬上消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