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來南京,住江蘇議事園酒店,鬼打牆好一陣子,而且肚子好餓。由於南京正進行地鐵工程,滬寧高速下來接中山東路,不許左轉不許右轉,其實外地車牌根本不能進入中山東路,我們是運氣好跑進去。於是這一回,我早早作好功課,下午離開中山陵很貴的停車場後,小孩在後座坐好綁好安全帶,我在前座,開始跟老公一起認路開去飯店。
 
車先往回開,亦即先往滬寧高速公路的方向,在要回到滬寧高速的附近,左手邊會出現一條岔路,這條路就是環陵路,順著環陵路會到玄武湖大道,走玄武湖大道後進入玄武湖隧道,在隧道選擇中央路出口,出隧道後左轉中央路,中央路右轉湖南路,湖南路走到過中山北路交會口,變成山西路,索菲特銀河就在中山北路與山西路交會口的附近。 

有沒有厲害啊,仙姑指路,當然仙姑有打電話給飯店還有看地圖。當天直覺很靈,該轉的時候即使沒有路標,還都轉對了。仙姑指路即使再胸有成竹,萬一掌控方向盤的老公開始歡,叫他直走卻硬要轉,我也是由得他迷路啦,這事喔,話不說自明,迷路了我再幫你。老公有幾次險險歡起來,我告訴他說,沒關係,您轉轉看,確定迷路後再告訴我。也是今天肚子還沒餓,所以比較鎮定。 

這一路走來路況良好,只有在轉進湖南路後,會經過獅子橋附近,那兒人車眾多。我們順利在下午四點附近Check in索菲特銀河酒店。房間在41樓,電梯速度很快,房間樓層深色牆壁,房號都用燈光打上,感覺很沉穩。開門進去,房間的佈置與用色還蠻合我們的喜好。小孩很開心,因為房間有高級感。我們住雙床的房間,床應是double size.床的對面是小吧台,杯子很多很充足。吧檯上方是液晶螢幕電視。室內的空間不覺得特別寬敞,但是浴室很大;衣櫃在進去洗手間的右側,衣櫃的兩邊都有門,所以可以在浴室開衣櫃,也可以在臥房開衣櫃。浴室裡有個淋浴間,對面是玻璃間廁所,此外還有一個大浴缸。洗臉台與臥室中間是玻璃隔間,有電動簾幕可以放下來。




 
我們將行李略事整理,就拿著游泳包來到九樓室內游泳池。進去寫好房號與姓名,老公帶著翔,我帶著廷,分別進入更衣室換泳衣。游泳池的一側是大坡璃窗,可以望見熱鬧的街景,因為樓層夠高,所以不會彆扭,游泳池的上方,是圓形透明的屋頂,自然光落在泳池區,抬頭往上望去可以看見四周大樓的尖頂。景致有摩登感。泳池裡水沒有怪味,大人池水深150cm,恆溫28度,偌大的泳池中,除了我跟老公之外,最多也只另有兩個人。小孩整個獨佔小孩池,水深大約到翔的腰部,與大人池中間有欄杆隔著,小孩玩水玩得很開心。約莫五點半時我們去淋浴更衣,更衣室應算夠寬敞的,可是游泳過後的客人,不會自己將大毛巾放在竹籃中,所以毛巾堆的到處都是,連坐的地方都有,我決定把毛巾放去該去的地方,然後慢條斯裡舒服的打理自己與廷。
 
我們回房將泳衣晾好,走路去吃晚餐,索菲特離上回我們去過的獅子橋美食街不遠,過個地下道,往前走一段路就到了。飯店附近也有超市,還有不打烊的麥當勞,買飲料或早餐都很方便。晚上回到房間,不要辜負大浴缸,小孩又泡一次澡,消除整天走來走去的疲勞。就寢前我們將兩張床併一起,空間很足夠,廷睡得很舒服,可是我沒睡好,首先是翔夜哭,哭的內容是:啊把拔都不給我吃橘子,啊把拔都不給我喝水,基本上都是為了白天老公捉弄他而哭泣。然後我自己也算有噩夢:可能因為白天逛了太多墓地,我夢見自己跟著一男一女,都穿著深藍色制服,一同搭電梯去地下停車場,電梯很窄,電梯下降之後,門卻不開,我在夢中清楚的感到窒息,沒有空氣胸口緊了起來,制服女生問我:門打不開了不能呼吸怎麼辦?我在夢中沒有驚慌感,我回答她:時間到了,就可以呼吸了。
 
隔天早上老公八點多就起床,出去壓馬路,順便幫我們買早餐。我們已經點好要吃麥當勞早餐。老公散步儘往巷弄裡走,路邊賣早餐的攤子很多,其中很多攤大排長龍,老公猶豫再三,還是鼓不起勇氣,於是他也買麥當勞回房間裡吃了。九點鐘,老公早餐外送回來,廷小孩吃鬆餅,翔小孩吃一個類似可頌的早餐,我喝著熱咖啡吃火腿蛋堡,今天的麥當勞早餐好美味,大家都穿著睡衣,披頭散髮的吃早餐,好香好好吃。吃過早餐後讓食物消化一下,我們又來到游泳池邊了。
 
我們在十一點半check out.車子依舊先停在飯店停車場,可以停到下午三點鐘,我們攔計程車去中華門,下午兩點三刻起程回蘇州,我們一家最記得索菲特銀河的游泳池,週末可以在舒服的游泳池連玩兩天,覺得付的房價很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