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大約在晚上六點鐘來到獅子橋美食街,老公說還是想吃獅子樓,百年老店,古色古香,料理不錯,上菜速度很快。我家大猴子說了,仙姑沒意見,但是我家小猴子撒潑,不肯進去,連美麗長髮的禮賓旗袍服務生勸哄都沒用,翔本一直拉我們往另一個方向走,我們告訴他:裡面有魚喔,翔這才願意進門。是的,獅子樓一進去是室內的小橋水池,水裡有觀賞魚,雖然魚沒啥精神,可是翔很有興致。於是,我們就坐在過小橋後的第一桌,有點正對大門,可是空氣還蠻流通的,記得上回在裡面吃飯,感覺有點悶。因為有餓到失心瘋點太多浪費食物的初體驗,老公先說今天點三菜一湯一主食就好,剛剛游泳過真的餓了,還沒餓到撒野的地步啦。我們另點了一壺菊花茶,把手不太穩要小心拿,一會兒菜就上桌了。
 
桂花鴨,南京四處都有賣桂花鴨,應該算特色料理。我們上回也有點,留下好吃的印象,可是今次吃起來覺得太鹹,純粹是我個人口味,老公小孩還是把桂花鴨吃光光了。

 
上湯獅子頭一份,大家搶食說好吃。子頭有紅燒款與高湯款,我還是點高湯款,結果我自己只有吃到一小口。 


蝦蟹煲,湯頭很濃醇,可是蝦蟹的鮮度我不太喜歡,這道是今天最貴的料理,可是表現不太好。 


魚湯小刀麵,這道很便宜,記得是RMB12元,滿滿的一盆,其實若單點這一盆,我們也可以吃個七分飽了。白湯有鮮味,麵條有點薄,老公吃第一碗時,非常誇獎這口味好吃。但是吃到後來,因為麵浸在湯中太久,口感稍嫌太軟爛。上回點的陽春片,這次吃的小刀麵,都是便宜又好吃的麵點。 


獅樓小炒黃,小孩一直挑蝦仁吃,整道的調味剛好不過鹹。 


蒜炒西蘭花,簡單好吃,小孩也喜歡,這道由我負責清空。 


雞肉,蘸著沾醬酸酸甜甜的,雞肉料理的剛好,這道蠻好吃的。 


這頓飯大約是RMB170元,這回一樣有山水畫拍賣競價,可是我們覺得跟上回的畫雷同。所以來獅子樓,還是專心吃飯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