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點多吃過晚餐,走出獅子樓。週六晚上,獅子橋美食街行人眾多,各式各樣的食物也多。我們發現一家生意很好的糖葫蘆,小孩馬上央求要吃,因為排隊有點混亂,於是,我請老公看著小孩,老娘去衝鋒陷陣買糖葫蘆。這家是京城糖葫蘆,各式各樣的水果糖葫蘆放在透明櫃子中,感覺清潔,點好要的口味,服務員會在糖葫蘆上裹一層透明薄紙,我買了一串草莓的,一串綜合口味的,共花了RMB12元。老公發現這層透明紙是可以吃的,所以糖葫蘆就不沾手了。因為糖葫蘆很大隻,怕邊走路邊吃刺到自己或別人,於是我們站在定點吃完再逛。接著又喝了珍珠奶茶,又買了糖炒栗子,不是剛剛才吃飽嗎?老公提議:夫子廟地區也是越夜越美麗,不妨換個地方逛逛。廷小孩本老大不願意,因為她想回飯店房間玩。老公告訴她,會有賣玩具的地方喔,廷這才願意上車。
 
我們攔了計程車,自獅子橋坐到夫子廟景區。獅子橋位於南京偏北的位置上,夫子廟位於偏南的位置,這一段路花了RMB16的車費。計程車在玄武飯店前方讓我們下車,我馬上看見了Burger King,感覺好親切。夫子廟地區小店匯集,感覺像個規模很大的夜市,還有一條小路彎進去,全部都是玩具店。走過來繞過去,終於到了夫子廟,裡面在辦燈會,可是門票要RMB25元,所以大家都站在外面看,不願意進去。還是有燈會的熱鬧氣氛,因為有舞獅出來加入人群。夫子廟對面是秦淮河,有遊船可以搭,打著夜遊秦淮河的招牌,收費很貴,一人RMB110元。四週燈光打得很燦爛,這一區的感覺就是熱鬧,我已經很久沒在晚上,看到燈火通明的眾多商家,而且有這麼多人同時逛街,是摩肩擦踵的感覺。
 
逛了許許多多小店,我家只有小孩有戰利品,廷小孩選了一個福娃發光胸針(小女孩堅持:小學生界都覺得福娃很可愛),還有一個透明球,彈性很好,裡面有隻塑膠小蜘蛛。翔小孩還是選了變型金剛。雖然很熱鬧,可是老娘因為沒有戰利品,心中有微微的失落感。老公很想把這區走透透,但翔寶寶已經出現腿軟的症狀,此時約晚上九點鐘,還是該回飯店了。攔了計程車回飯店,我先帶兩個小孩回房間,老公去附近的超市買果汁。進入電梯時,我們跟兩個金髮外國人同乘電梯,廷小孩突然看到她的透明球上面有英文小字,問我那是什麼?
 
「Made in China」我唸給廷小孩聽,這個球RMB3元,當然在地製造。 

金髮外國伯伯聽到,微笑對廷說:
 
『Little girl, you know, now everything made in China.』此時他們的樓層到了,我笑笑說了聲good night.廷等門關起來後才問我: 

『媽咪,他們剛剛說什麼?』就說中國製造啊。 

回房間後,小孩開心的玩著戰利品,廷發現她的球上面有個小痘子,她決定摳摳看,一摳一下,球就整個洩氣了,就癟掉了,就毀了。廷小孩有點傷心,我沒有罵小孩喔,有好奇心是好事。廷小孩真的很愛這顆球耶,於是希望隔天可以在去夫子廟地區找找看還有沒有賣。

 



隔天11點半,自飯店check out 之後,我們又搭計程車來到夫子廟區。老公覺得沒有走透透,廷小孩想在找看看昨天的球。下車時,老公問我就要吃午餐嗎?當然要!雖然九點有吃早餐,可是剛剛去泳池消耗掉很多體力,而且Burger King就在面前。廷小孩覺得很驚訝,因為媽咪向來討厭吃速食,怎麼會今天早餐吃麥當勞說美味,午餐又自己舉手說要吃漢堡。我解釋說到,這裡的漢堡肉是用火烤的不是油炸的,而且我來這裡,第一次見到Burger King,好開心啊!我上回吃Burger King,應該是在美國,跟老公的告別美國公路旅行,開車去Arizona,的路上,廷小孩比現在的翔小孩年齡還小。今天吃漢堡很開心,口味完全是Burger King。吃飽後再走入夫子廟地區,吼,白天比夜晚更壅擠,老公終於覺得走透了。中華門在附近,於是我們散步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