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三月的部門旅遊安排去雁蕩山,我有些興致缺缺…… 

姑且不說去過雁蕩山(北雁蕩,中雁蕩,西雁蕩澤雅),雁蕩山很美,重遊的興致很高,可是,兩天來回,單趟車程六個鐘頭,想到車程這麼久,還要搞定小孩,筋骨馬上開始痠痛。廷也是沒興致,小女兒說周末要在家裡混,才有放假的感覺。可是翔舉手說好想去,老公也很想去,於是開始遊說廷,所以我們還是報名參加了。
 
我不想出門的心情在周五下午達到最高點,因為翔發燒了。老公回家後也宣佈自己不舒服。可是老公交了錢的執念是很堅定的,他保證自己會抱不想走路的翔,隨身藥品多帶些就好。

 
小孩發燒讓我不想帶去搭很久的車。我老媽聽到翔不舒服,馬上開始有哽咽聲,小可看到翔的照片,理智的說:照相還記得擺姿勢,應該不會太不舒服。 

出發前一晚我沒睡好:
~晚上翔沒發燒,可是作噩夢,夢境大致上是老公捉弄他。
~一直踢被子,我只好再幫他重新蓋好。
~半夜又搖醒我,要牽手睡覺,我牽手之後,翔開始懷疑:這是媽咪的手嗎?還是爸爸來呼攏我?
~翔起床喝水把我叫醒:啊都沒有人看我喝水。
我被小鬼整了一夜,於是早上五點煮咖啡的計劃報銷。週六早上六點四十五分集合,開始旅遊行程。 

周六
5:30起床,雖然時間很趕沒喝咖啡,還是有化淡妝與眉毛。
6:10叫醒小孩
6:45集合上車
12:40抵達雁蕩山假日酒店午餐
13:30靈岩,搭到電梯
15:30大龍湫
17:30晚餐
18:30靈峰夜景
19:40凱悅山莊
21:00全家就寢 

周日
0:00翔開始整我(踢被子,夢中哭,要牽手。)
5:00翔整完媽咪了。
8:00離開,早餐雁蕩山假日酒店
9:00靈峰景區:合掌峰
10:00中折瀑
11:10午餐
11:50起程回家,還是六個小時的車程。

雖然搭車很累,可是雁蕩的風景還真美。我們這回來雁蕩,還去了前回來時沒參觀到的地方。即使上回看過的合掌峰觀音寺,今次參觀仍覺得景致真是一絕。以旅遊來說算是很有收穫的。翔一路上精神不壞,溫度大致正常,上車都會睡覺,只是下車不太想走路,老公自下車就會抱他,我偶爾會接手過來,讓老公歇歇。整個旅遊行程中,除了睡覺搭車與吃飯之外,翔有七成的時間是賴在老公身上,一成我抱一下,兩成自己走。
老公回家後,興致高昂的說: 

「以後兩天一夜單趟六個鐘頭的週末旅行應該是沒問題的。聽說還有別的部門辦周末飆去黃山的,周五晚上出發睡車上,周六一早開始玩……」 

『那像這種要睡遊覽車上的,我是毫無興致的。』開玩笑,先睡車上然後爬黃山?我寧可週六在家自己搞定小孩,周日午餐帶去吃香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