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遺憾,三二二無法回台共襄盛舉。經濟與時間的考慮很現實,我不是孑然一身,機票是三人份來回。雖然很想帶小鬼回去給大家玩順便投票,但量入為出的考慮之下,只能待在蘇州關心著。吼,超緊張刺激的。於是,終於在2008年3月20日,仙姑鼓起勇氣,MSN上面請問不知名的友人一個難以啟齒的問題:

請問我要如何進去ptt?

發問之前我已經努力很久了,一直在搜尋ptt,可是就進不去。不知名的友人了解仙姑根本的問題:唸書時沒混過bbs。馬上知道我只會用ie,於是,友人不厭其煩的,一步步教導仙姑ptt殿堂的奧秘。最感心的,不知名的友人先借我帳號,成功登入後,迅速沉溺於政黑板,也馬上申請了我最愛的那一組符號ID。
 
2008年3月20日下午,我的MSN暱稱改成30%的鄉民,因為目前只能閱讀,不能回應與發表。仙姑繼續需要友人的協助,ptt政黑的用語我不清楚:蛆蛆與吱吱前面有放上顏色,可以了解代表哪一邊;花媽加高雄望文生義,馬上主角跳出來,可是神尼?獅子丸?補刀?感謝不知名的友人翻譯。不知名友人怕我政黑中毒,循循善誘ptt不是只有政黑,還有講食物的,sex and the city,CSI……,我請友人不用擔心,等3月22日之後,我應該就對其他話題有興致了。 當天老公下班回家,我開心的向他宣布自己是鄉民了,還有報告一些讓我笑出來的梗,老公嚇了一跳:
「這週台灣有選舉?」
對,而且還是後天,老公上班真是太認真了,都不逛網路嗎?謎之聲:還是都看別版的?
 
星期五我整天期待大絕招的出現,掛在政黑板等風聲。一直等到晚上,傳說的超級大絕招可能會子夜出現,於是我打算守夜等待。我守政黑,S媽守電視,兩個感冒酷酷咳,一直守到22日零時已過,應該不出招了,我們才甘心去睡。我心中很遺憾,如此激昂的晚上,我怎麼沒有準備泡麵?
 
星期六我睡到十點,一家出去吃午餐。把握機會買了糖炒栗子配開票。回家後約莫兩三點,外面下雨濕冷,小孩各得其所不煩媽咪,老公出門保健按摩去,我吃了鼻炎膠囊頭昏中,剝栗子喝麥茶逛政黑,愜意中期待四點的來臨。四點了,我一邊看中選會網站,一邊開網路電視,五點鐘,老公打電話回家問是否要外帶晚餐?
「隨你決定啦,我看開票走不開,你買肯德基我也吃了。」小孩聽見開始歡呼!
『已經開票了喔?怎麼這麼快。』不知名的友人也表示:真是怡然自得啊!然後老公買了定食便當回家。我心情大好的嗑掉便當一個半,其實應該可以吃Buffet的。
 
說來可惜的,三二二沒能返鄉投票,
十分慶幸的,友人指導仙姑政黑到,
就此迷上的,鄉民殿堂各事說的妙。
誠心希望的,選後停止一堆紛擾吵,
用力祝福的,大家生活可以過的好。
我也要恢復冷靜的,嗑掉便當一個半的熱血,腰圍很快會爆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