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我們家到訪北雁蕩靈岩景區,還記得小徑發現的冷門美麗景點雙珠谷,且靈岩地區的小龍湫,比大龍湫有氣魄。08年3月再次來到這裡,聽說三月是雁蕩山地區的枯水期,除非正好下雨後來訪,不然毫無瀑布可言。實地走下來,的確看不到身邊小溪潺潺的美景,可是相對地上也乾燥,於是比較不用擔心滑倒。上回來靈岩,因為電梯排隊的人太多,於是沒搭到觀光電梯,這次導游帶的靈岩行程:講解山峰的趣味,一路先衝去搭電梯,搭電梯游過小龍湫的瀑布上方之後,回來看飛渡的表演。其中我們最期待的是搭電梯,因為是上回沒有到訪的地方。
 
導遊一路講解山峰的想像,我沒怎麼注意聽,還是死腦筋的覺得:山峰像自己就很美了,不需要去像鳥熊帆船一掛的。導遊預期排隊的人會很多,於是請大家走快些,先衝去電梯排隊區,老公帶廷先衝,我帶翔慢慢走,也是讓老公休息一下,因為翔不會硬賴我抱的,我有偷偷注意翔寶寶背著老公偷偷比YA,所以我覺得小男孩應該是可以自己走的。老公帶著廷很快的到了電梯的入口,可是還要等我門母子倆。廷跟我一直玩揮手相認的遊戲,排隊的人很多,還好我的鄰居都很和藹可親,一旁不時有小販兜售東西,而且是直接遞給小孩的,哈,我家練過了,我沒點頭的話,小孩是不會拿的。終於跟老公會合之後,我們進入電梯,老公看到電梯的按鈕只有1,2;
「才兩層樓高嗎?那我們真應該走上去的。」拜託,是因為只有一個出口啦。
『其實有六十餘米高。』一旁的導遊解釋著:
我猜擠擠的全電梯人都在偷笑,老公的專長是講冷笑話。 

綿延不絕的排隊人潮,往上看,老公與廷在遠處,往下看還有好多人。排隊時往後看可以增加自己的耐心。 


電梯上昇後來到小龍湫的上方,我們上回看到的小龍湫是瀑布,如今是小水滴。出電梯後是很窄的山壁棧道,棧道不寬,一個人走是沒問題的,這裡離地面很高,往上看是開闊的山峰與天空,往下看是小小的遊客走來走去。走過棧道後來到一個池邊,回頭望去剛剛走的棧道覺得蠻厲害的,然而,有塊大石上面的字搶進了鋒頭…… 

順著棧道往前走去


回頭望剛剛走的棧道很厲害 


可是這塊大石頭更搶鋒頭 


哈,原來我們抵達的是斷腸崖,小龍女與楊過的故事我有看過,現場看到斷腸崖,感覺不淒美只是覺得很妙,尤其是廷還要我念上面的字,吼,爆笑。這裡聽說真的是拍攝神鵰俠侶的地方,但是我不確定是哪一版的。穿過斷腸崖後可以繼續往上走,來到一個長吊橋往上。廷很喜歡挑戰吊橋,可是一方面坡度很斜,二方面爬吊橋的人太多,三方面竟然還要收費,四方面,好些不怕死的遊客非常用力的搖晃吊橋;於是我們走旁邊的山路小徑往上。這裡的景色很好,隨便一抬頭一回首都好看。



第二次來靈岩景區,我最記得搭電梯上來的這裡,後來的飛渡表演,感覺就是等著時間經過而已,因為上次已經看過了。奇怪,飛渡表演的時候我在作什麼?應該沒有抬頭往上,因位太高,就是個會動的小點點,呃,我好像在啃魷魚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