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蕩山分很多區,各區相隔很遠,其中以北雁蕩名聲最響,團體旅遊說的雁蕩,通常就是指北雁蕩,以靈峰,靈岩,大龍湫三景點聞名。我們昨天參觀靈岩與大龍湫,還有靈峰夜景;聽說今天行程是靈峰與三折瀑。記得我們自己來靈峰時,耗掉了一整個下午。團體行程的景點跑的多,但是每個點,可能就參觀最有名的地方。吃過早餐後,上車沒一會兒就到了靈峰景區,早上空氣清新,一掃昨晚的疲倦無力感,靈峰景區整個亮起來。我還是喜歡藍天下的山峰實景,勝於月色中的比擬想像。導遊一路帶我們往合掌峰走去,沿路解釋在白天時各個山峰的巧妙。合掌峰山峰狀似雙手掌心相合,而在中間的空隙處,稱之為觀音洞,建了觀音寺。觀音寺的建築很厲害,望去景色很美麗,爬觀音洞有一點累可是我不會抱怨。 

這個山峰在晚上看起來是披著簑衣的牧童

 
遠處望去合掌峰中的觀音寺。 


觀音寺建在山洞中,要爬台階上去。因為我們走過,大概知道要爬多久,走起來心中比較有底,觀音寺的上方有山泉水一直滴落,上回來時,外面晴空萬里,進入合掌峰中反而下小雨,台階濕滑我們亦步亦趨。如今是雁蕩山的枯水期,雖然沒有山泉灑落的美景,乾乾的台階走起來省力多了。廷登登登迅速爬上去,請老公同事看顧她,老公抱著翔,根本追不上小女孩,我更沒這登登登的體力。邊走路邊回頭望向外面的景色,合掌峰還是很令人目光留連。觀音金身前香客眾多,我本帶著小孩待在外圍,老公進去照相,廷與翔約我想靠近觀音,於是我們誠心雙手合十拜拜,廷說:請保佑弟弟乖乖的。 

自合掌峰中望去的山景 


走出觀音洞,就要上車往下一個景點了,老公有點意猶未盡,由於還等著一些同事,於是老公帶路去北斗廟,約十分鐘就會到的。我帶著廷慢慢走,也沒打算要走很快,廟在其次,山景比較美,老公進入北斗寺後,還往旁邊的階梯走上去,翔與廷不想去,於是我帶著小孩找個路邊的石頭坐著等,吹著涼風,吃著小饅頭,看著山峰聳立的開闊景色,真的很舒服耶。沒多久老公就走下階梯跟我們會合,臉色有點尷尬,原來老公跑進去道士歇息處,發現人家在抽菸,導遊說:雁蕩山的導遊是本地人,要雁蕩旅遊學校畢業,而和尚道士多是外地人,有些還會泡網吧(就是網咖)打線上遊戲。我心中想著:抽菸與打線上遊戲,哪一種行為比較不像出家人?
 
離開靈峰景區後我們來到三折瀑,這也是我們沒來過的地方,因為時間有限,所以直接去中折瀑,聽說這一路就是爬山了。翔小孩馬上賴著老公,廷小孩精力充沛腳步輕快,自己幫爬山的配音:咻咻咻咻咻,我咧,就落在隊伍的最末端,假裝在照相所以落後。中折瀑位於一個山谷中,隱約自潭面的水花可以看見細長的瀑布,若是豐水期,人可以走到瀑布的後方,隔著水簾往外看吧。 

我在照相所以走很慢~老公抱小孩 


我在照相所以走很慢~天然的樹藤走廊 


我在照相所以走很慢~樹枝也漂亮 


潭面的水花是瀑布形成的 


爬的時候感覺很累,抵達目的地後其實覺得還好,很可惜時間不夠,不然我還蠻想把三折瀑走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