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一天,星期四晚上,我跟老公都很晚睡,老公在看歷史劇,灑狗血內容是刑求孕婦,優游網路的我,對如此的電視對白無法聽而不見,於是到網路的康熙來了轉移注意力,哈哈哈,黃國倫好好笑喔,晚上心情要輕鬆才會睡的好。星期五假期第一天,我很自然的七點就起床了,上淡妝煮咖啡吃早餐,還有時間用烤箱熱過早餐麵包。行李已打點妥當,天氣果如預報所說,雲層密布有下雨的可能,哈,小孩雨衣大人雨傘帶著,我們風雨無阻啦。隨車食物,除了餅乾糖果吐司麵包外,還有豬肉乾。7點15分,小孩醒過來,平日就是這時間起床的。老公突然說覺得膝蓋怪怪的,我馬上問他:需要取消訂房嗎?還來的及。老公想應該沒問題。7點40分,我們三個乖乖的在客廳坐著,小男孩有點不耐煩:怎麼還不用上車啊?因為老公臨時起意想擦擦愛車,還想擦車子的話,膝蓋應該沒大礙吧。8點15分,我們一家出發了。
 
本回隨車CD:伍佰抒情款/伍佰搖滾款/費玉清千里之外/阿桑/孫燕姿。這次出遊,最常聽伍佰與阿桑。高速公路景致很美,沿路黃澄澄的油菜花連綿不絕,是一種很鮮明亮眼的黃色,有時油菜花簇擁著幾棵綠樹,有時油菜花環繞粉牆黛瓦的屋子,有時油菜花就一叢叢長成行道花,雖然天空不藍,花色讓公路整個亮起來。然而我們沒有愜意多久,小鬼吃完早餐甜甜圈後,開始拌嘴吵架,每十秒鐘就有一隻小鬼叫媽媽告狀,每半分鐘就有一隻小鬼搶著嚎哭或啜泣,就這麼吵到嘉興休息站,我低吼著宣佈:妳們兩個,今天被扣冰淇淋了。於是又是一陣呼天搶地,進了休息站,帶小孩去洗手間,沿路我有用低吼聲唸小孩,廷廷馬上勸還想分辯的弟弟:再說下去今天就真的沒得吃冰淇淋了。重新上車後,兩個小孩終於比較乖了,可能沒吵架比較無聊,於是兩個都睡著了。 

我研究著老公買了新地圖,RMB10元,考慮待會兒應走杭州繞城公路,此時,高速公路路面的一排大字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箭頭表示車輛行進的方向)
↑里
↑公
↑百
↑一
 限
 速
 低
 最
 路
 公
 速
 高

我有點懷疑自己眼花或恍神,然而回程時,我很清楚的又看到了一次,確定字真的是這樣排列的。
 
出發後一路行車順暢,可是突然堵了起來,應是事故發生,原來是連環撞,苦主共有四台車:四號車撞入三號車車尾,於是四號的車頭卡在三號的後車廂下,二號車前撞後撞,整個縮起來變短了,一號車小傷,B牌名車,難怪會小傷啦。我們一家上高速公路一定會繫好安全帶,包括後座,這次在高速公路上,還真的出現緊急閃車的情況,因為有一輛任性小紅,錯過高速公路出口,竟然在高速公路上倒車,而且是自內車道倒車到外車道,害的其他車子秩序大亂,尤其在高速公路上大家都高速行駛,突然有一輛逆向車,這真的很可怕。 

我們看地圖,在杭州繞城高速公路選擇留下出口,付費時順便請教往靈隱寺的方向,服務員告知我們左邊,於是我們開左邊的車道,先在第一個路口左轉,感覺不對,路好小,折回原處,到第二個路口左轉,路況一樣很糟,開著開著,經過監獄,經過監獄會客處,感覺很怪,終於看到指標,這方向會到余杭,於是確定不對要回頭,我們又開回原處,就在此時看到往天目山路的路標,原來服務員的左轉是迴轉的意思啊。 

其實迷路還好啦,在這裡迷路還有人煙,以前在美國開高速公路迷路,可能開個幾十mile都不見個人影,感覺比較可怕。迷路時小孩已經小睡醒來,說肚子餓了,哈,我有帶豬肉乾喔,而且我突然想起以前老媽用吐司夾豬肉乾,這真是好主意,一方面美味,二方面不會有油膩膩的小手。吐司夾豬肉乾安撫了肚子,於是可以沒有壓力的處理迷路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