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隱寺飛來峰位於西湖的西南方,購買門票進入景區後,靈隱寺還需另買一回門票,所以我們計劃只遊覽飛來峰,靈隱寺就看心情再決定。飛來峰之所以名為飛來,相傳是一千多年前,印度僧人來到杭州,看到這裡的山峰,驚奇地說道:此乃天竺國靈鷲山之小嶺,不知何以飛來此處?被他驚奇的一說之後,這裡便稱為飛來峰,別名靈鷲峰。
 
下午兩點我們抵達順著靈隱路抵達景區,車子開入地下停車場停妥,備妥飲水零食,走出停車場的一小段,老公確定膝蓋不舒服,走平路還好,就感覺膝蓋卡卡的,但是斜坡或是上下樓梯就辛苦了。我問他:那還要走飛來峰嗎?廷馬上搶著回答:要玩要玩。光是售票處景致就很生氣盎然,很多春天新開的小花,於是廷小孩今天遊興很高,老公也覺得都到這裡了,總該遊覽一下再離開,而且聽說飛來峰不高,應該可以勝任。於是老公去買票,我帶小孩去上廁所;游客很多,可是廁所的情況並不糟。景區門票大人RMB35元,100~130cm的小孩RMB20元,100cm以下的小孩不用門票。這情況有點尷尬,廷小孩比130cm高,可是翔小孩,可能正好100cm,老公買了三張全票,有點擔心翔小孩到底要不要票,於是我決定抱著翔小孩進去,同時低聲對翔說,你要乖乖的讓我抱著,不可吵鬧。 

預備進入靈隱飛來峰景區 


進入景區後,我將翔放了下來,左邊出現佛像展示區,佛像上有歲月斑駁的痕跡,相貌有莊重款有和藹款有嚴厲款,其中一兩款廷小孩感覺有點害怕。轉個彎便進去青林洞,看到很多洞穴中鑿刻的佛像,洞穴裡頭幽暗,但邊上會有自然灑下的陽光,呼吸著微涼的空氣,感覺很平和。雖然游客不少,但是並沒有窒息的感覺。青林洞後緊接著玉乳洞與龍泓洞,每個洞穴的感覺都不一樣,洞穴中都是各式各樣的佛像。有大有小,身旁經過的旅行團,導遊解釋著求福氣的方法:用哪隻手摸摸佛像的哪個地方,於是,大型佛像有特定的一兩處呈現很光滑的一種黑色了。連接山洞的過道,有時是大石間的狹窄小徑,遊人如熾,當然出現堵人的情況,我覺得在這裡堵人比較和平,大家都比較有耐心,可能因為眾多佛像帶來的和平氣氛。原來這條過道,巧妙在頭頂上,有好幾尊佛像。 

廷最喜歡這一尊佛像,覺得很美。 


洞穴中整排的佛像 


大家排隊慢慢走 


頭頂上出現的佛像 


一路上雖然階梯不多,可是我有點擔心老公的膝蓋,嘆氣說好可憐......,老公反而安慰我:妳應該會高興的,這樣明天就不用爬大明山了。走出洞穴後接著出現的是一線天,廷看到很是興奮,馬上想爬爬看,其實這裡的一線天不高,只是階梯不規則。老公本想在下面等,想想還是跟著我們慢慢走上去了,走一線天感覺有點像獅子林的假山群,可是這裡是天然存在的,而且隨時會出現大型佛像。廷小孩步履輕快,我提醒她不可以衝太快,翔小孩被我牽著,當然有時後翔會耍賴,開始演:好可怕喔,我要抱抱。我冷靜的告訴他媽咪自己都容易跌倒了,然後翔小孩就演不下去,就自己乖乖慢慢走了。
 
一線天 


老公雖然膝蓋不舒服,可是看到往上的山路還是心癢難耐,於是我們往飛來峰頂走去。以前老公是一馬當先,現在是落在最後面,老公說,他今天可體會老弱婦孺的感覺。廷則是一路很得意,因為今天全家就她的體力最好走最快。飛來峰頂是一塊小平地,上面有大石頭,寫著飛來峰頂。飛來峰真的不高,但是是老公爬得最辛苦的一個山峰了。走下山時,老公遠遠落後,我帶小孩在翠微亭歇息等老公。此時我發現有位乞丐,拿著碗乞討,乞丐先鞠躬,若遊客不理,他就在你面前跪下。當乞丐即將接近我們這一區,我趕忙找了幾角錢,自己拿給他,我們三個想休息不要被干擾。接著,乞丐相中一個小女孩,大約兩三歲,乞丐將碗中零錢搖的叮叮響,靠近小女孩面前,於是小女孩開心的接了碗過來,轉頭跟她媽媽說:叔叔給的我碗裡面有錢耶!哈哈哈哈哈,真是乞丐界的生涯挫敗。老公跟我們會合後,我叫他坐一下,多喝水,然後要離開時,行乞的先生又向我搖著碗,我有點火的瞪了他一眼:老娘給過了。然後,這位先生好像有點驚嚇的退了一步。
 
自翠微亭走小橋度過小河,便抵達靈隱寺,靈隱寺果然用柵欄圍了起來要另行收費,我們覺得剛剛看得佛像已經很厲害了,所以不打算進去靈隱寺。再往前走一段,看剛剛走的山峰更是可觀,一整排的山壁全是佛像,各式各樣各有巧妙,在小河對面看很美很壯麗,飛來峰都是佛像,我覺得是藝術品很吸引我的目光。若想看更多飛來峰的相片,請到我的相簿
 

整片山壁的佛像 


我們在飛來峰停留了兩個半小時,停車費RMB25元(周六周日每小時RMB10元)。我十多年前來過,今次再訪,還是覺得很值得一遊。遊客當然很多,若是能在一大早進景區,氣氛可能會更好。
 
老公用不舒服的膝蓋逛完飛來峰,觀賞佛像祥和之美時也一路懷疑:怎麼膝蓋突然就不舒服了?仙姑掐指一算,週一老公有飯局,喝了不少紅酒有醉到,因為同行的同事感冒,所以他的負擔加重,當晚應要早早就寢,可是老公竟還趕歷史武俠劇的進度,連續好幾天,周四晚上也是凌晨兩點才睡,我對他說:明明是喝酒後廢物堆積體內,然後睡眠不足導致的。簡而言之:自找罪受。老公有點不相信,怎麼才幾天睡得少就發作了?我告訴他今天多喝水,晚上早點睡,就知道我說的準不準了。 

『可是,老公你當天到底是喝幾瓶啊?』 

「加一加大概紅酒一瓶吧?」 

『紅酒一瓶就醉了,老公你的戰鬥力太弱了。』 

老娘2007宿醉初體驗是白酒2/3瓶紅酒2/3瓶。然而,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宿醉頭疼妨礙美觀,小飲小酌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