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的三四月,色彩繽紛。來這裡兩年,春天腳步來自花開,可是我從來沒在意過花的名字。一直到表妹Yali的留言,問我網誌刊頭的花名。親友團的問題,我一定盡力回答,請問了hilin,hinlin請問Shuhua,知道是玉蘭花;我突然想在刊頭放花花主題,因此,開始去了解一些花的名字,要覺得漂亮的我才想知道。很幸運的,在宿舍這裡遇到小石,她對各種花名很熟悉,所以我若看到漂亮的花,會請較小石,小石是個有耐心的好女孩,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問題。
 
以下先來五種我覺得美麗的春花:玉蘭花,茶花,桃花,牡丹花,紫藤花 

玉蘭花
一切就是從這裡開始的,我遇到的玉蘭花本人很高,所以往上照過去,玉蘭襯著天空,讓我有種心境開闊的感覺。

 
茶花
我特別喜愛白色的茶花,同時也希望自己有匹配白色山茶花的一天。 


桃花

本想請翔跟桃花一起照相,是為人面桃花相映紅,呃,翔應該會抗議:我不是漂亮,我應該是酷。 


牡丹

住處前方的草坪上,便有幾株牡丹花。我比較喜歡含苞待放的牡丹花,盛開時很有氣勢,可是太大了,像碗公。 

雨中含苞待放的牡丹花 


白色牡丹花,我覺得她最香。 


桃紅色牡丹花,最是艷麗。去年的桃紅色牡丹感覺比翔的頭還大,可是今年卻是翔的大頭勝出,花朵變小了?或是小孩長大了。 


粉紅色牡丹花,就只有兩朵,躲在一圈艷麗的桃紅色牡丹花中。 


紫藤花 


平江路的紫藤 


獅子林的紫藤 


天平山的紫藤 


宿舍的紫藤,風吹紫藤花瓣鋪在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