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開車到徐州,加計休息時間,估計車程要六個小時。原有考慮中途停個景點,但看過介紹後,徐州有蠻多我們想到訪的地方;於是決定直奔徐州,應該下午兩三點可以抵達,玩一個景點,再去飯店check in。老公周三晚上發下豪語:周四一早八點要出發。我回答,我們三個沒意見,預感說是我們等你。

廷與翔平日便是七點多起床,吃過早餐,七點四十五分出門,所以小孩維持平日作息即可,前一天要先整理好上車的玩物,廷用黑色kitty貓黑包包裝雙胞胎公主系列的東西,手上還抱了laura狗娃娃,翔用黃色海綿寶寶背包,裡面裝了變形金剛組,手上也要抱隻羊寶寶,以上都是小孩自己搞定,媽媽鐵腕政策:要帶出門就要自己負責。我當然早半個小時起床,喝咖啡化妝。一家換洗衣物連泳衣早已妥放小行李箱,前座包包Lesportsac旅行袋裏有防曬乳液,防蚊乳液,出門醫藥包,食物們:些許糖果/一袋楓糖小可頌/一盒柳橙小餅乾/吐司一條/豬肉乾兩包。一打礦泉水在後車箱,小孩早餐的甜甜圈自己拿。地圖集當然確定帶好了,除了老公買的江蘇省各市地圖本,還請同事幫我們拿了免費地圖,過收費站時,只要跟服務人員索取,就可以拿到。一切物品就定位,只差人要上車時,我看了下手錶:7點55分。老公就在八點整決定要擦擦洗洗車子,於是還是八點半才出發囉。
 
這個季節紫外線已經開始發威,我戴上藍色大墨鏡,開始選音樂,今日隨車音樂有:
~江蕙
~台語合輯
~星光幫合輯
~楊宗緯鴿子
~James Blunt You are beautiful
~阿桑
~孫燕姿
~伍佰 

你猜廷覺得誰的歌聲最動聽? 

江蕙 

廷一聽到她的歌聲,馬上驚呼:怎麼會這麼好聽,雖然廷的台語已經生殊了,可是沒錯過這好音色,真是識貨的廷廷。當然翔也湊熱鬧,馬上表示:啊好好聽喔。我突然想起來以前我當小孩子,老爹老媽帶我們出去玩,車上也是放江蕙的錄音帶。我當時不懂得欣賞,只是一直想說為什麼不聽國語流行歌曲咧?
 
我們順利的開上滬寧高速,在無錫接錫澄高速要過江陰大橋,江陰大橋橫跨長江江面,江面寬闊,橋式宏偉,要進入江陰大橋時,我很興奮,長江至今仍有許多船隻行駛於上,我本請老公停休息站讓我拍照,但老公想盡量先趕些路,而且,上回部門旅遊至揚州時,也拍過照了。我回家查了一下,我們當時走的是潤陽大橋耶,跟江陰大橋是不一樣的,還好我有在車上照了相。

 
錫澄高速過江陰大橋後,轉走寧通高速,我們打算停個休息站,老公記得寧通高速是兩線道的高速公路,而且熱愛超車的大卡車超多,開起來要特別小心,所以我們就進去宣堡休息站,這真是明智的抉擇,才一減速出高速公路,翔便說想吐吐,我馬上遞去塑膠袋,吐了一小口,全在袋子裡,下車後,翔又咳了一下,一口吐吐在地面上了,我滿懷歉意的跟休息站服務人員說抱歉,服務人員點點頭。宣堡休息站的洗手間還不錯,沒有要憋氣的忍耐,地面也乾爽,我們洗了手之後重新上車,翔小孩廷小孩開始玩遊戲,廷教翔玩棒打老虎雞吃蟲,問翔要選什麼?翔決定選大象?廷又解釋了一回,然後翔開始念:棒打老虎雞吃姐姐,吼,廷覺得真是個任性的弟弟。
 
寧通高速公路上面的車子果然比較多,很多大型卡車,還見到蠻多16輪的超大卡車,10點半左右,我看到高速公路電子看板,打出些字樣:前方交通事故,請就近下高速公路,我告知老公,那我們是否要下去?首先看地圖,這一區很尷尬,僅有高速公路,沒有國道或是省道,下去可能會迷路迷的很慘,同時老公覺得,即使是事故,應該能維持一線道通行,所以我們決定給還是走高速公路,大不了堵個一小時吧。
 
就這樣,我們駛向一起決定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