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蘇州市新區商業街1號
電話:0512-66327988
 
獅山路與商業街的交會口,原本開的是健康煮,前些日子我們看見店面招牌取下,整個重新裝潢中。上週末經過時,先看到店招牌,原來是潤記。本周四早上,Christine打電話說潤記今天開幕,於是我們一行人六大三小,要去潤記新區店試試看。我們在二樓的大桌坐好,空間蠻寬敞的,洗手間也乾淨,開始吃午餐了。

 
燒味雙拼雙拼是叉燒與燒鵝,燒鵝非常美味,皮的部分油香可口,叉燒我們覺得表現比較普通一點。 


椒絲腐乳空心菜,相當美味,只是菜沒切,夾起來有點太長。 


欖菜肉鬆豆角,這道菜是Christine選的,拌飯吃好香喔。 


鹹魚雞粒炒飯 

 
天麻煲老雞湯煲湯,端上桌時溫度很燙口,細細吹了之後,感覺很溫潤好喝。 


港式叉燒包,翔看到叉燒包很開心,馬上說要吃三個,我先拿一個給翔,吩咐說吃完才可以再拿。


翔吃前三分之一個很開心,大約是吃到內餡的部分就不太喜歡了。 


日式鳳凰捲,表現還可以,可是有點冷凍食品的感覺。 


凍鴛鴦,喝起來有茶香有咖啡香,表現很不錯。 


芒果布丁 


芒果黑糯米撈野,香香姐一吃,馬上說有幸福的感覺。 


芒果椰汁黑糯米,這是我點的幸福甜點,整個是濃稠狀的,而且甜度剛好,飯後吃到好吃的甜點,才是完美的句點。 


請看質地 


結帳細目如下:
燒味雙拼                        RMB46元
椒絲腐乳空心菜           RMB15元
欖菜肉鬆豆角               RMB22元
鹹魚雞粒炒飯               RMB20元
白米飯三碗                   RMB  6元
天麻煲老雞湯               RMB68元
港式叉燒包兩籠           RMB24元
日式鳳凰捲兩籠           RMB24元
凍鴛鴦兩杯                   RMB24元
芒果布丁一份               RMB20元
芒果椰汁黑糯米三份  RMB60元
芒果黑糯米撈野           RMB20元
芒果雪蛤西米撈           RMB25元
共計                     RMB374元
C-trip卡折扣RMB35元
實付                     RMB339元

周四午餐吃過之後,覺得很好吃,甜點的表現尤其好,雖然新店開幕,有時後上菜會有點亂,但是服務生都還蠻殷勤有禮的。老公週末出差,所以週五晚餐我要外面吃,不然感覺一直煮都沒休息到。我們大約晚上六點四十五分到潤記,店裡面的生意非常好,一度擔心會沒有位置,還好服務生帶我們到二樓的空桌坐定。因為客人太多,所以我們點了會比較快上桌的菜,這次就沒有照相了。
 
老火例湯,是用跟昨天一樣的容器裝的。廷本來不想喝 ,一試知美味,喝了好些碗,翔也覺得很好喝。我們一家四口把一鍋湯清空。 

滷水生腸,吃起來口感還有點脆脆的,我覺得要配飯鹹度比較剛好。 

燒味雙拼,今天的雙拼是燒鵝與燒排骨,燒鵝果然大或好評,向來愛貧嘴的老公也有誇獎好吃。燒排骨很不錯,我覺得比叉燒好吃,當然還是比不上燒鵝。 

等最久的是欖菜肉鬆豆角,就是昨天吃過的那一道,本來我覺得應該差不多飽了,不然就退掉不要等了,不過老公小孩想吃吃看,終於端上桌之後,廷小孩又說不想吃,一吃驚為天人,超好吃的菜菜。我覺得今天的這道菜比昨天稍微油膩了點,可是還是清空了,主要是廷跟老公吃了很多。 

晚餐結帳細目如下: 
燒味雙拼          RMB46元
滷水生腸          RMB28元
欖菜肉鬆豆角 RMB22元
白米飯三碗     RMB  6元
老火例湯         RMB38元
共計          RMB140元
C-trip卡折扣RMB14元
實付          RMB126元 

兩大兩小今天點這樣真的剛好飽足,可是完全沒有甜點的空間。我想下回還是會點老火例湯,一個菜,一個肉,這樣才有肚子吃甜點。我覺得新區潤記店的甜點很美味,菜燒的很不錯,但想吃飲茶點心的話,香宮還是我的首選。老公吃了潤記新區店覺得相當好吃,已經看準了隔壁桌的菜色,打算下次來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