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第八篇方開始旅遊行程。
 
吃過早餐後,開始遊玩行程,老公看過徐州介紹,想先去楚王陵,然後爬雲龍山,還有泉山森林公園。其中雲龍山是我執意想去的,為了看半山大佛。我建議應該一早先爬山,中午正熱時去逛陵墓,因為墓室是很涼爽的。於是我們先往雲龍山前進。飯店在雲龍湖的西邊,雲龍山在雲龍湖的東邊。早上開車發現其實徐州街道很寬敞,車輛也不多,拿著飯店裡提供的市區地圖,很快便抵達雲龍山,繞一下找停車場與入口。早上九點半車輛還不多,我們就停在大門口,停車費RMB5元。我找出帽子,擦好防曬,雲龍山門票RMB5元,聽說雲龍山不太高,走起來還真的不高,但因為太陽發揮威力,還是會出汗的。往山上走時,發現遊客不少,雲龍山是一座市區的小山,有蠻多當地人來此踏青。 

明明有平整的階梯,小女孩想踏石上山,覺得比較有趣。 


走不到半個鐘頭,我們就到了山頂,繞了一小圈,找到興化禪寺向下的入口,必須再買一次門票,老公有點遲疑,問我還想進去嗎?當然想,走這座小山就是為了看這裡,票價RMB4元,服務員看了我們兩大兩小,說買兩張票即可。票價是香燭錢,我們拿到了兩份線香。老公拿著線香,我帶著小孩走下階梯,興化寺的建築不大,興化寺大石佛,在北魏獻文帝天安年間時先刻好頭像,明朝建文時建大殿,清康熙時又刻大佛身體,高10多米。我馬上進去看大佛,是半身半身佛像,大約只到胸口上方而已,大佛本身有壯觀的感覺,可是似乎是重修之後,佛身塗上鮮豔的黃漆,新漆的黃色太亮了,我覺得古樸的感覺跳走了。走出外面,反而是寺廟外觀討人喜歡,有種祥和的氣氛,於是我們也點起買門票時附贈的線香,這裡的線相比較粗,是台灣一般線香的兩倍,老公點火點蠻久的,小孩一直想衝到老公附近幫忙,當然老娘使勁一手一個抓住了。點香拜拜祈求平安健康。
 
興化寺的入口

 
大佛殿裡面就是半身大佛,裡面禁止拍照。 


興化寺這區感覺很祥和 


點香祈求平安 


興化寺下方聽說還有佛像石窟群,進去果然有古樸感,可是周遭環境不太搭,就用椅子甚至是掃把隔開小佛像與游客,然後旁邊有個穿和尚衣服的光頭男,呈大字型睡著,感覺很跳tone,小孩一直搞不懂,我們進來這裡看什麼?那位熟睡的男士,聽到我們進來的聲音之後,改成側躺睡了。走出來之後,廷說:我們該不會是闖進人家的房間吧?
 
我們走出興化寺之後,老公領路,下到另一面的出口,我是不太抱怨啦,反正山又不高,而且途中還經過聽說蘇東坡跌倒過的地方。我們重新往高處走,這次換廷跟我領路啦,走到一個我看了想爆青筋的階梯,就是直直往上,頭要抬仰角30度以上才看到盡頭的那款,預估自己用走的可能要休息三次以上,有一群年輕小哥,赤膊上身穿運動褲,看來是運動員,他們本來都待在下方的階梯休息,然後突然一聲狂喝,運動員們雙手背在後面,兩腳併攏,整個跳上去直道階梯的頂端。老公向來自詡運動神經發達,也承認即使是自己年輕之全勝時期,也無法這樣跳上去。老公表示:
「我是不靠爆發力靠耐力的,所以跑步是要中長程才會厲害……」嗯,還是不示弱的樣子。
我家小鬼看了也想試試看,可是那段階梯實在太陡太長,我不想讓她們跳,於是我們找到了一個只有五階的平緩路面,讓她們跳跳看,廷表是跳這樣就很累了。翔咧,一直搞不懂立定跳上去的意思。 

十點四十五分,我們上車離開雲龍山,在這裡才混了一個小時多而已,還包括找錯出口,不過早上來散散步感覺還不壞,而且興化寺的建築還有氣氛,真的有保佑平安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