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天氣迅速熱起來了,聽蘇州人說,冬天若是特別寒冷,接著的夏天便會特別熱。六月還沒到,端午也還沒過,昨天中午室外的溫度計竟顯示38度!迅速的季節轉換中,小孩果然流鼻涕咳嗽了。以前看過冰糖梨子有幫助咳嗽痊癒的功效,於是我開始努力搜尋起來,原來重點是冰糖,梨子與川貝,想著買了川貝來燉梨子給小孩喝喝看。
 
週六到綠寶廣場吃晚餐,地下一樓有中藥店,雖然我的中藥首選是去同仁堂,可是應急這裡買一下也可以,我買了川貝粉,包裝上標明是10g,付了RMB35元。我順便請較駐店的先生,給小孩吃川貝粉要放多少,建議三克,冰糖隨意。回家後我開始準備來作川貝冰糖燉梨子。 

材料:梨子/冰糖/川貝粉 


作法:
~梨子削皮去核。我也看過有人不削皮直接燉的,我還是削一削比較安心。至於去核這件事就尷尬了,很多厲害的人可以維持梨子本身的形狀,就用水果刀或是湯匙柄去核,我先試了一下,梨子馬上破掉,吼,算了,對半切去核好了。 

~在梨子的中心加上川貝粉與冰糖 

川貝粉3g大約是這樣的份量,我沒有電子秤,是大概抓的份量 


在梨子的中心放好川貝粉


接著放冰糖 


~將梨子的另一半蓋上去後,在碗中加一些水,我大概加水加到梨子中心的部分,可以幫助冰糖融化,因為梨子本身也會出水,所以最好用大一點的碗,我當時用一般的飯碗,湯汁有點溢出來。 


~將碗放進大同電鍋,我有加蓋,外鍋放兩杯水(量米杯),按下開關等電鍋開關跳起。 


成品 


我燉了兩顆梨子,川貝性寒,反正老公也咳嗽,我們還是先一人吃一半就好了。燉梨子要溫熱食用,老公覺得口味很不錯,只是太甜,翔覺得不太可口,但吃完了,廷嫌不夠甜有苦味,一直抱怨不好吃,我在此說句公道話,已經非常甜了。第二天我又燉了一顆給老公吃,這次冰糖的份量減少了一半以上,我覺得大人這樣吃比較剛好,有種清香感。
 
ps.若有任何中藥的疑問或是不確定自己適不適合吃,請不要問我,我不會知道的,麻煩參拜孤狗大神或是請問中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