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山莊是浙江新昌唯一的四星級飯店。房型分迎賓樓、貴賓樓、與商務樓。價錢以迎賓樓最便宜,一晚RMB300元,貴賓樓次之,一晚RMB420元,商務樓最貴,一晚RMB500元。我預訂房間時,各房型只剩雙床房間,我們選定貴賓樓,因為根據網站資料,貴賓樓床的寬度是120公分,而迎賓樓與商務樓,床的寬度是100公分。寬個20公分,真的會好睡很多。
 
飯店的位置很好找,在大佛寺的旁邊;自上三高速公路下新昌交流道後,順著沿路指標往大佛寺,約十來分鐘,便看到大佛寺與旁邊的白雲山莊。只是正在修路,我們抵達時一度有些不確定,飯店近在咫尺,可是開挖的路面整個沒有柏油,感覺好像隔著護城河,我看了四周路況,沒有路可以繞道過去,這是除了空降外唯一的入口。我們呆了一下,看見有車直接開下去,於是雖然有禁止通行的標誌,我們也是開過去了。 

中午十一點半抵達,十二點半用完午餐,我請問服務人員是否可以先check in?運氣很好,已經有整理好的空房。我們房間在二樓,算是邊間,拖著行李進入客房走廊,一路上牆壁上放著藝品裝飾著。走廊的過道讓我們對房間開始有點信心了。貴賓樓房間果然簡潔大方,房間氣味清新,有個標準的行李櫃,吧檯上的杯子種類夠多,地毯看來清潔,光腳踩也OK。電視在櫃中,櫃門可以關上,窗邊的椅子是仿古風格,書桌也是,不過房間整體感覺清爽不厚重。床鋪被褥睡起來很舒服。浴室不大,但是沒有侷促的感覺,我沒有泡澡的興致,但是老公泡澡的很開心。房間整體硬體設備的質感很不錯。 

兩張床的房間 


書桌區 


浴室 


進去房間後,書桌上有個小牌子引起我的興趣,小牌子上寫著飯店提供的枕頭菜單(Pillow list),種類有:
決明子健康枕~具有明目安神,降脂瘦身之功效,冬暖夏涼。
蕎麥枕芯~清熱解暑,對失眠,多夢,頭暈,耳鳴有療效。
蠶砂雙面健康枕~對失眠,眼疾,頭痛,頭風,明目降壓有良效。
女貞子雙面健康枕~具有良好的補肝腎,強腰膝功效。
羅布麻雙面健康枕~有平乾安神,清熱利水的功效。
我們住過的飯店中,也是有提供Pillow list,不過這養生訴求的pillow list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雖然客房中原本的枕頭已經很舒服了,可是我對這些選項很有興趣,於是,第一晚我先要了決明子健康枕,幫老公要了蠶絲雙面健康枕。服務生送來後,決明子健康枕的枕芯是一粒一粒的,感覺比較扁。我覺得蠶絲雙面健康枕比較舒服。所以第二晚就放棄消脂的熱情,選貞子來明目降壓好了。雖然明明多了個女字,可是看到貞子可以明目降壓,我還是笑了很久,晚上睡起來很舒服,沒有貞子從電視裡爬出來。 

第一天晚上送水果,每天都有一份報紙。

 
第二天晚上,因為是端午節送了兩個香包,有窩心的感覺。


我本沒期望HBO的,沒想到不僅僅有HBO,還有很多英文台耶。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晚上大都早早回到飯店,而且也睡得早,小孩老公睡著之後,我開心的敷著面膜,靠著不同的健康枕,霸占電視看HBO,真是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