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丈幽谷與穿岩十九峰地理位置相連,千丈幽谷在穿岩十九峰東邊,是由十九峰與台頭山形成的峽谷。老公搜尋資料時,網友建議把車子停在千丈幽谷,然後爬去穿岩十九峰,聽說這樣交通會比較順。其實喔,我一直懷疑是老公想爬山的執念在作祟。
 
周日早上八點半自飯店出發,天空雲層密布,空氣飽含水份,下雨只是時間早晚問題。我們沿路看指標往穿岩十九峰,有一段路很顛簸,完全沒有柏油,兩個小孩抱怨再抖下去就要吐了,我說沒關係,反正塑膠袋很多。終於重回正常路面時,覺得柏油真是行車好友。一路經過多是郊區,道路的景色很好,夾道路樹的長相,跟昨天不一樣,昨天的是圓形,今天的是三角形。轉個彎後開在農田間的道路上,氣氛很悠閒清爽,我們下車呼吸一下農田的氣氛,田野上的白鷺鷥離我們很近。在一段路後,開始出現溪水,也看見許多人在洗衣服。昨日大雨,水量充沛,不過我想這等濕氣重的天氣,衣服應該要晾很久才能乾。 

夾道路樹 


田野風光,這裡使人心曠神怡 


浣衣溪中,我覺得這裡的水真的可以將衣服洗乾淨 


九點十分,我們抵達千丈幽谷停車場,車輛不多,停車費RMB5元。停車場群山環繞,韓妃江流過面前,昨天大雨之後,今天水量正是充沛之時,青山倒影水中,走著古樸木橋過河,是另一片開闊的綠,小孩也蹦蹦跳跳了。這種天氣變化很大,剛剛出門還有涼意,我讓小孩穿兩件短袖上衣,現在整個悶熱了,於是在購票處前,我讓小孩脫去一件上衣,隨身還是帶著雨衣雨具。

可以望見穿岩十九峰,我是沒有數到十九個啦。
 

走小橋過河 


開闊的一片綠 


還未到售票處,我們就對這裡印象很好 


千丈幽谷的售票處是木頭感覺的小屋,服務的大嬸問我們要不要買套票?含千丈幽谷,穿岩十九峰,與重陽宮,要價好像是RMB80元,我請問大嬸,若是單買千丈幽谷門票待會兒再買穿岩十九峰門票,則是各付RMB30元,我們對重陽宮興致缺缺,於是決定不買套票。可能因為天氣不好,大嬸沒收我們小孩子的門票,於是我們一家付了兩張大人票共計RMB60元。 

我們抵達千丈幽谷的時間算早,山谷的氣氛很好,青山,流水,幽谷真的帶了靜字,呃,當然我家小鬼是不安靜的。沿路的溪水小湖小瀑布,水質非常澄淨,很容易就看到小青蛙小魚小水蛇。我最高興的是,因為是山谷,沿路沒什麼爬坡路。當然待會兒去穿岩十九峰時,就一次爬的夠一直爆氣亂罵人了。 

廷與翔在千丈幽谷最愛的地方,山谷中盪鞦韆,真的很舒爽。 


望去的山峰 


竹林間的小徑 


我們走到一個山拗的入口處,有位老先生拉著二胡,悠悠揚揚的很搭景,於是我找出了零錢,請小孩拿給老先生。有工作人員攔住我們,請我們稍等一下,前方正在拍戲,正好多聽一會兒二胡,小孩發現小溪有踏石過河,也是玩的不亦樂乎。劇組暫停我們路過時,我們假裝沒有打量演員,其實都有自己看的點,老公說其中有位好像常在民視見到,我跟電視真的不熟,只注意到不論男女演員,一律是大濃妝,廷注意女生都穿長袖洋裝,男生都穿三件式西裝,穿著細肩帶走路唉唉叫熱的廷搞不懂,這樣穿不是很熱嗎?我告訴廷,這是工作,沒辦法。如此溼熱的天氣,演員粉墨登場很辛苦,底妝很厚,毛細孔應該很不透氣,戲服再美也是悶著熱,我想我家小孩應該不會有明星夢的,因為廷很怕熱。 

拉二胡的老先生 


小孩玩踏石過河 


一直走進去後會到一個斜坡小瀑布,雖然大石頭整個濕滑,不過跟澤雅七瀑澗之九龍瀑
比起來,是小事一樁啦。我們順利的走上去後,山路引我們到另一個山谷,石頭路的縫隙有一簇簇黃色的小花,青山環繞的山谷中一座茅草屋,石頭路的盡頭是一座斷橋,我沒抱怨說要原路折返,這裡很美耶。 

斜坡小瀑布


山谷小屋 


石頭路終止在前方的斷橋上。 


石頭縫隙中的小黃花 


我們原路返回,接著的計劃是要穿過幽谷隧道去穿岩十九峰。剛剛說小事一樁的斜坡小瀑布,下坡時老公小孩腳步輕快,可是我走的很慢,怕會跌倒,一位大嬸鼓勵我不要怕,你越怕越會跌倒,來像我這樣,大嬸好心示範,她穿著夾腳塑膠拖鞋身輕如燕,我苦笑了一下,表示自己沒天分還是耐心慢慢來好了。天空突然下雨了,我趕快讓小孩穿上雨衣。一路走著,覺得正走回售票處,可是都沒看到往穿岩十九峰的指示,也沒看到幽谷隧道,我們走回到剛剛小孩喜歡的鞦韆處,正好雨勢暫停,坐下來吃午餐好了,吐司夾肉乾填一下肚子,小孩也可以玩一下鞦韆。我們吃午餐的時後,開始出現大聲公擴音器,旅行團一團團開到,很慶幸自己剛剛來時這裡還是幽谷。 

穿上雨衣走路 


午餐,吐司夾肉乾真是山野間的美食。 
 

想看更多的相片,請到千丈幽谷相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