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編號第699號文章(以無名文章的總數算),先晾著十一遊記,來寫最近生活中的大事。
 
十一假期結束,周日回家,空氣中飄著桂花香,桂花香中,生活的變化週一開始,翔要上幼稚園小班。四足歲了,該去跟小朋友相處,人際關係的拿捏,需要自己體會。擔心小孩哭泣嗎?其實還好,總之送上車就對了。謎之聲:不可以寫出名字的女兒,剛上幼稚園哭了三個月,只要哭泣少於三個月,我都可以接受啦。
 
Monday 

週一起床,我的心情有點慎重,小孩首日上學。翔平常就跟姊姊起床時間一樣,作息沒有問題。背上書包,翔準備出門搭校車了。再等校車的時候,媽媽一直努力愛心叮嚀,可是怎麼叮嚀說完,小孩都玩躲貓貓了,可是校車還沒來?於是上學第一天,突然有種很放鬆的心情,翔開心的跟我再見,跟廷一起上校車。 

兒子上學第一天 

你拍攝的 IMG_3955。

書包看起來很大,可是裡面是空的。我們有商量過要買小一點的,可是翔覺得不夠氣派。 

你拍攝的 IMG_3956。

一起等校車的姊弟

你拍攝的 IMG_3957。

May~~ 說:
報告翔今天上車的情形:沒有哭
 
May~~ 說:
剛剛我去學校時,是音樂課,翔有點靦腆,可是還OK,聽說下車時,老師以為翔是小學部新生,所以帶去小學了 

May~~ 說:
他昨天整理書包時,想帶兩支手電筒去,因為他擔心假如老師帶他去很暗的地方或是地洞的話需要手電筒照明。 

Claire(小可) 說:
班上很多同學嗎 翔有聽懂老師說話嗎 

May~~ 說:
約十位出頭,老師說可以了解,因為小班咬字不清楚的還有另外兩位 

Claire(小可) 說:
手電筒 哈哈哈哈 他以為上課是探險嗎 那廷真的沒跟翔一起坐車喔 

May~~ 說:
上車前兩人就表示不要跟對方一起坐,上車後,兩個人不但沒有一起坐,還選不同排 

Claire(小可) 說:
好想看親生姊弟裝不熟 

Claire(小可) 說:
哈 

May~~ 說:
我剛剛跟阿惠報告了,她說要吩咐廷下課時間去看看翔 

May~~ 說:
我說:可能很難 

Claire(小可) 說:
對 都不願意一起坐車了 更何況去探視 

上音樂課有點靦腆的翔。翔第一天放學後很開心,只是在吃晚餐時,突然想撒嬌,要求晚餐要我餵他。 

你拍攝的 IMG_3961。

Tuesday 

雖然昨天回家很開心,可是第二天,翔一早就不開心,在沙發上賴床。還對老公亂發脾氣:把拔幫我穿褲子穿太慢,害我沒時間在沙發睡覺!上車前,翔緊抓住我的手,我鼓勵翔:去選你喜歡的校車位置,翔才放開手,隔著車窗開心的跟我再見。下午回家後,翔興高采烈的,我想跟他談談心情:
「翔你上課會想我嗎?」
『會啊,可是沒辦法,小孩子就是要上課啊!』後面這一句本來是我的台詞耶。
『而且校車上有長頭髮的姊姊,老師也是長頭髮。』翔真的喜歡長頭髮。 

Wednesday 

翔一早起來就在家裡笑呵呵的慢跑,有必要這麼開心嗎?上車後,翔跟廷坐的比較靠近了,是單人座位的前後排。晚上下課後,老公發現翔自己上完廁所後俐落的穿上褲子,突然頓悟:小鬼以前說不會穿褲子是假裝的。
 
Claire(小可) 說:
你說 翔起床後 在家衝來衝去嗎 

May~~ 說:
在家裡慢跑 

Claire(小可) 說:
笑呵呵嗎 

May~~ 說:
掩藏不住的笑意 

Claire(小可) 說:
學校有ㄇㄟ 

May~~ 說:
答對了 

May~~ 說:
校車上有ㄇㄟ 

May~~ 說:
學校老師是ㄇㄟ 

MTTW-Claire(小可) 說:
除了姊姊 都是ㄇㄟ 

May~~ 說:
小可您真是天縱英明 

MTTW-Claire(小可) 說:
我乾兒子 

Thursday
 
星期四正常出門,回家後翔不太高興,因為有小朋友吃小熱狗,沒有分給他吃。我們告訴翔,這是小朋友自己的食物,真的想吃的話,就回來告訴媽咪,我會做給他吃的。
「翔你若是帶糖果餅乾去學校,要不要分給這個小朋友吃?」
『會啊!』翔的本性頗慷慨。 

Friday 

翔今天早更誇張,七點半不到就催我趕快出門:
『啊可以出發了嗎?』『我真的好想去上課喔!』
因為今天運動會?還是還是正ㄇㄟ的吸引力無法擋?翔上學第一週算順利,希望可以維持下去,正ㄇㄟ的吸引力可以維持多久咧? 

自2003年2月辭去工作,難耐跟小孩分隔太平洋的思念,將未足兩歲的廷帶去美國團聚,我很緊張,胖胖後援會們更緊張,擔心廷受苦,於是商請阿惠先陪我一起,雖然有阿惠的幫忙,可是我全天候帶著小孩,心情一直虛虛浮浮的,三個月後阿惠先回去台灣,我的心情更緊張了,搞定一個小孩,對我而言是壓力很大的事。當年七月回到台灣,我開始談工作,那陣子面談帶煞,有眉目的工作,不是突然關廠就是公司財務熊熊出事。最後終於在懷了翔三個月時,談到了新工作,對方是股價很不錯的公司,可是給我的月薪讓我很沒勁,比我剛畢業的起薪還低,而股票至少要等一年才可以拿,於是就專心待產,然後就自己帶翔。因緣際會下成了全職媽媽,2003年2月至2008年10月,五年八個月。有人會覺得不去上班賺錢很可惜,有人會覺得可以全程陪著小孩很幸運,有人就直接問我:喜歡上班還是喜歡當全職媽媽?我告訴他,生活是要自己找樂子的。
 
看著別人的升官晉爵加薪我不是不羨慕的;更討厭的是,我幾乎沒有自己的名字,變成某人的太太某人的媽媽;最生氣的是,明明24小時on call睡不飽家事鬼打牆做不完,很不熟的閒雜人等,酸溜溜說妳過太爽。我的心情也是有哀怨低落的時候,然而,若一切重來一次而可以選擇,我知道這樣走一家子才能團聚在這裡,而且小孩的生活比較可以照顧周全。有點類似高中或國中畢業時的心情,過去了看以前的事情都OK了。
 
小孩都上學後,媽媽開始可以下班休息。我以後可以有一段獨處的時間,母子仍是一輩子的事情,自然以後有新的議題可以操心。小孩還小仍在撐的姐妹們,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會越來越好的。
 
小孩上學後,我還自稱宅仙姑嗎?或是仙姑雲遊四海去?目前還不用擔心耶,因為操持家務加上煮飯動作還是很慢,每天的下班時間也沒有多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