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後的晚餐,因為中午吃乾糧,我們都會超想大吃大喝的。
 
晚上七點,泰山的遊覽小巴士停妥,司機說到了。我們下車,突然有種不知置身何處的感覺。往前走一小段之後,經過早上搭車的圓形廣場。坐在車上下山,下車後並沒有恢復氣力,雖然走的是平路,但是感覺更累了。我們來到街道旁,發現有車經過,滿心想著趕快跳上計程車回去,等了一會兒,七點二十分,對面車道駛來一輛空計程車,老公招手,司機搖下車窗,說要RMB15元,老公本猶豫著,我們知道一般叫價RMB10元,小孩央求老公別考慮,而且,我看到對面有人打開前車門要坐進去,所以我不等老公,對著司機大叫沒問題。這一切就在短段數秒中發生。司機馬上對另一位客人說抱歉:他們先攔的。我們順利的搭回飯店去。回去後老公跟我討論剛剛的事情,因為他覺得有點貴,加價50%,所以想講價,我告訴老公,可是有人在搶車,大家都很累,不多出RMB5元就沒有車了。老公嚇了一跳,說他沒看到有人坐進去前座,可怕可怕真可怕喔。我對老公保證:在我喊了沒問題之後,那個人已經從前座下車了。 

回到飯店,已經過晚上七點半了。晚餐咧?廷不想再踏出房間一步了,所以想到了個好主意:請把拔走過去買肯德基回來給我們吃,然後聯合翔一起懇求。老公面有難色,即使號稱體力平常有練的老公,現在膝蓋也應該發抖了。我對小孩說:把拔跟妳們一樣累,妳不想走出去,他也是同樣的情況。莫非,還要再吃ㄧ次Buffet或在飯店點菜嗎?No, No, No,不要再叫我吃Buffet!那Room Service,有種沒有胃口的感覺。啊,我突然想起來,還有四碗跟著我們搭車來的泡麵,我問大家晚餐要不要吃泡麵?老公覺得是好主意,小孩更開心。廷有點不敢相信:你真的是我媽媽嗎?怎麼會同意晚餐吃泡麵?對,妳的親生母親在泰山頂上被外星人綁架了。
 
回到房間後,大家都先沖個澡,煮好熱開水泡麵吃。美珍香肉乾還有一些,飯店照樣招待了一籃水果,這就是我們的晚餐。雖然不符合平日訴求的原則,可是真的太累了,吃這樣感覺還不錯。我吃過東西後決定先吞一顆普拿疼,肌肉一定會痠痛,而且我的呼吸有種不順暢的感覺。

眾親友說過:這種行程根本是整自己啊!哈,整篇寫完之後,客觀情況真的是在整自己;泰山高聳遊客爆多,還累到晚餐沒胃口;然而,主觀上還是開心的;泰山的景色真的不錯,十八盤也真的夠嗆,重點是,我們全家都覺得自己很厲害。會擠會累沒錯,擠過了累過了,還是會記得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