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又是秋遊的季節。
 
幼稚園與小學的秋遊同一天,可是分別去不同地方,我打算幫翔請假,因為我不想出門。廷沒要求我要跟她一起去,小女孩表示:若是媽媽跟著,她還要分心照顧,於是就不能安心的跟好朋友一起逛了。小女孩一貫習性,比較擔心零食與中午的便當:
『媽咪請幫我帶飯團,我不要帶麵包當午餐。』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老公一直聽小女孩在唸零食與便當,終於忍不住問道:妳們秋遊究竟去哪裡?廷的秋遊目的地是吳江科技城。
經過以前郊遊便當的經驗,我覺得容器要改進,以前幫廷帶的盒子太大,看起來不優雅,於是我打算用一個秘訣,用兩個小容器取代一個大容器,包巾一定要燙過。熱狗當然要切成章魚形狀。其實我的改進都集中在賣相上面。
 
兩個小的等於一個大的,這樣大家可能不相信而且會擔心廷吃不飽。 

你拍攝的 IMG_4226。

這樣總該相信了吧。 

你拍攝的 IMG_4227。

廷要求除了飯團之外,再來個火腿三明治也不錯;我有點苦惱的詢問Christine,正好她打算做三明治,哈,那女兒跟Emily可以交換吃,頓時壓力減輕不少。我到週四下午才想起來,注意力都放在賣相上,飯團的鬆鬆還沒搞定,請問Christine之後,在新鮮館敗入這包鬆鬆料。 

你拍攝的 IMG_4228。

~前一天預約煮飯,將蘿蔔切薄片,用模型壓出小星星,另外準備一些蘿蔔小小丁。包巾燙好鋪平。
 
~週五早上我六點鐘起床,可是對自己的手腳還是很沒有信心。 

~蘿蔔星星與小小丁放入電鍋蒸熟 

~煎蛋皮,小熱狗劃兩刀,煎成章魚小熱狗。 

~三種飯團如下:
1. 蛋皮小飯團,飯團用香料鹽調味,再用蛋皮包好。
2. 鬆鬆小飯團,用心型模型,先將蘿蔔小星星置於底部,放一半的飯,加鬆鬆,將飯填滿壓緊,到扣出來。一定要壓緊,才能維持形狀
3. 蘿蔔小丁與飯拌勻,加香料鹽調味,先將蘿蔔小星星置於底部,將飯填滿壓緊,倒扣出來。 

噹噹噹,剩下的蛋皮做蛋捲,加上章魚小熱狗做裝飾。 

你拍攝的 IMG_4053。

兩個疊起來。

你拍攝的 IMG_4056。
 
包巾包好。 

你拍攝的 IMG_4057。

小女孩拿這樣的便當有沒有很優雅!

你拍攝的 IMG_4058。
 
還好郊遊的次數不太多,不然我會緊張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