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蘭高速公路一路順暢,橫越山東省,經由黃島走膠州灣高速到青島。我跟老公說:網友提到,在黃島可以搭輪渡到青島,可是我沒有這念頭耶。然而,自青蘭高速接入膠洲灣高速,路況丕變,膠洲灣高速繞過整個膠洲灣,一開始有期待美麗海景相隨,但實際上開來,海景路段很少,麻煩的是,兩線道路面凹凸不平順。於是,我們開始認真考慮,自青島回蘇州時要不要搭輪渡。輪渡的附加價值是:小孩應該會High翻天。
 
進入膠州灣高速公路,我們大約開了一個鐘頭,抵達青島看好的出口。我是看地圖判斷的,指引老公右彎左拐,自海棠路轉中山中路,也看到市政府,飯店在中山中路上,靠近海棠路交會口,市政府對面,這一區很熱鬧,可是完全看不到飯店標誌,我們來回開了兩次,決定打電話請問飯店人員,原來酒店式公寓,隱身在辦公大樓中,所以自路面是看不到的,飯店服務人員請我們先找到Pizza Hut,將車子開入停車場,停車場也分好幾區,我們繞了一下子才停好,停好車之後來到二樓,聽說Lobby在這裡,一走出電梯,感覺很迷惘,都市大樓叢林裡的迷路,我們請問一位看起來剛下班的小姐,他告訴我們要先下手扶梯,再自星巴克旁邊的手扶梯上二樓,終於讓我們看見Check in 的地方了。 

豪森府邸酒店Check in 的地方不大,感覺設在一個角落,佈置走現代摩登路線,我們訂的是城市之光標間,服務人員迅速辦好手續,搭電梯到十九樓,我們的房間在邊角。開門房間明亮,小孩馬上歡呼:好大的房間喔!進門左手邊是廚房區,右手邊是浴室與洗手間,僅有淋浴間沒有浴缸,但配有洗衣機;再往前走,是客廳區,好大一台液晶電視,電視同時也是電腦螢幕,HP主機就接在旁邊,過了客廳區之後是睡床,睡床過去是梳妝區與用餐桌椅。這是我們家,在大陸對酒店式公寓的初體驗。 

用老公跟小孩當比例尺,房間不小。 

你拍攝的 IMG_3429。

進門左手邊是廚房,檯面上有電磁爐,洗碗槽。 

你拍攝的 IMG_3430。

廚房檯面下有冰箱與微波爐。 

你拍攝的 IMG_3437。

進門右手邊是浴室,方形洗手台很好看。 

你拍攝的 IMG_3432。

還有洗衣機 

你拍攝的 IMG_3431。

廷覺得沙發很舒服,要求晚上要不受干擾的睡這裡。沙發旁邊的櫃子馬上被我們放了東西,吼,明明櫃子很多,小鬼也能搶,真是不搶不好放。 

你拍攝的 IMG_3434。

最裡面是餐桌區與梳妝台 

你拍攝的 IMG_3433。

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你拍攝的 IMG_3436。

夜晚的桌邊 

你拍攝的 IMG_3471。

夜景很迷人

你拍攝的 IMG_3470。

贈送的茶葉 

你拍攝的 IMG_3468。

不是茶包喔,看到茶葉覺得比茶包好很多。 

你拍攝的 IMG_3469。
 
我看到洗衣機,心中真是由衷的開心。以前我涉世未深,覺得出門玩還要洗衣服很不幸,可是,在爬完一天山之後,可以洗洗牛仔褲,晾乾後,乾乾淨淨的收著或穿著,真是件很舒服的事情。雖然我的行李沒帶洗衣粉,用飯店附的香皂隨便搓搓之後,交給洗衣機搞定也蠻乾淨了。洗手間寬敞明亮,方形的洗手台很美,但是黑色檯面的緩衝空間不太夠,我家翔一時搞混了,所以打破了漱口杯,我們聽到聲音馬上衝過去,杯子掉在洗臉槽,破成兩半沒有小屑屑,翔的第一反應是想把杯子黏回去。我們告訴小孩:不要碰,不然受傷更不好。退房時我主動告知飯店人員,另支付了漱口杯RMB10元。
 
老公跟小孩最愛可以當電腦用的電視,所以大家都集中在電視前面,一開始我們用無線鍵盤有點不順,結果是廷最先抓到訣竅,我卻老公用自己的notebook接網路,不過老公跟小孩搶電腦電視搶的很開心。飯店室內建材使用的很好,完成度也夠,我們住的樓層高,窗戶的密合性很好,沒有咻咻的風聲擾眠,熱鬧的街道上車聲也傳不進來,十九樓看出去的景色,白天夜晚都很棒。只是,客廳鋪的長毛地毯有個小缺點,很容易掉毛,所以容易讓地板看起來不清爽。雖然我們出門回來後,掉毛都被清理乾淨了。
 
雖然剛抵達時有些迷惑,房間內部我們很滿意之外,飯店的位置也很棒,一樓有星巴克與Pizza Hut,在接角轉個彎走個十分鐘,就是五四廣場與海邊,隨處都有歇腳的地方,我一直很想端著咖啡走著散步。廷說,這次出來玩,她最喜歡這家飯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