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皮牛腩是正妹Sunny很久以前敎我燉煮的一道菜,秋天吃陳皮相關料理,非常對味,除了燉煮的牛腩吃起來會有清新感,白蘿蔔尤其好吃。鬆軟清甜。這道料理依舊承襲我的很簡單不會失敗的原則。 

材料
牛腩,包裝上顯示674公克,需帶些油花。
白蘿蔔,我通常用一條白蘿蔔,但是這回的白蘿蔔太大,幾乎我的手臂長,所以只用半條。啊,忘了跟巨大蘿蔔本人照相。
大蔥一隻
陳皮一把
八角兩個
冰糖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
鹽巴一大匙 

作法:
~牛腩切大塊,可以在稍稍解凍的情況下比較好切,白蘿蔔切大塊備用,大蔥切段。 

~熱鍋子,乾煎牛腩肉,鍋子若易沾黏,可以加一點點油,我用的是不沾鍋,一開始將肥肉處朝下煎,所以沒有沾黏的問題。 

你拍攝的 IMG_4221。

~牛肉煎到金黃後,倒下一大匙酒,我這次用黃酒,效果很不錯,一般用米酒或料理酒就可以了。

此時倒酒下去。

你拍攝的 IMG_4222。

將酒燒乾

你拍攝的 IMG_4223。
 
~酒燒乾後,將牛腩肉取出,此時我會先用冷水洗一洗,瀝乾後再放進去燉煮的湯鍋。
 
若是覺得以上處理牛腩的步驟麻煩,那就將牛腩沸水燙過即可,不過用乾煎法,牛肉吃起來會比較香。 

~棉紙袋中裝入陳皮與八角放入深鍋中。若沒有棉紙袋,就直接丟進去。並加入處理耗的牛腩,切塊蘿蔔,大蔥段。

你拍攝的 IMG_4224。
 
~加入1500cc.水,基本上是燉兩個鐘頭不會燒乾的水,同時加入醬油,鹽與糖,糖非常重要,一開始就要加進去,我有一次忘了加,整個味道就不好吃了。

你拍攝的 IMG_4225。
 
~大火煮沸,撈去浮沫與渣渣,小火燉煮兩個鐘頭。
 
上桌前我才會將蘿蔔切小塊,一方面是小孩子比較容易食用,另一方面,蘿蔔會有一部分呈現較深的顏色,吃起來會有層次感。我很不喜歡湯裡的碎渣渣,除了燉煮十會撈掉之外,我還會用濾網加濾紙過濾湯,因此湯枝看起來沒有渣渣。 

陳皮牛腩上桌,小孩說蘿蔔比牛肉還好吃。 

你拍攝的 1027。

如此的份量煮起來,除了晚餐主菜上桌外,我還可以存起兩大碗的湯汁,湯汁放冷後我會冰在冰箱,隔天把上面白色的油餅撈起來,用這油餅炒菜,湯汁可用作我午餐的牛肉湯湯頭,當然吃的時候要再加點鹽巴。 

我的午餐牛肉麵,將烏龍麵半份直接丟進去,整碗湯放進電鍋,加半杯水,電鍋跳起後再悶一下,就是美味的午餐了,而且,不用洗鍋子。 

你拍攝的 IMG_4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