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青島市閩江路120號
電話:0532-85778656
 
進入飯店放妥行李,是外出覓食的時候了。我們在大樓服務處,請教一位先生,他建議我們去閩江路,搭計程車過去約RMB12元。小孩出門看到Pizza Hut就在樓下,獻策說:那就外帶回房間吃好了。我不要,速食類真的吃太多了(ps.這是我歸類中的速食)。在這討論的空檔,突然一陣冷風吹來,雖然太陽還沒完全下山,預料晚上會冷,於是我們又回到房間,大家都把外套穿上身了。出門開始攔車,可是,一開始攔車的人多,有位老先生建議我們搭公車,等了一陣子之後,還是沒有公車,正好一輛空計程車過來,我們搭上去了。其實整個等車的過程也不過十分鐘,可是在新的城市,難免有點小驚慌,一度考慮要不要走過去算了。其實閩江路離我們住的地方並不遠,若是不累的話,走路應該20分鐘可以到。餐廳很多,我們先走一小段看一下情形,這裡的韓國烤肉店很多,很多人就坐在路邊的桌椅上,吃韓國燒烤喝啤酒。我們看了生意好壞與餐廳外觀,決定到粥全粥到,外表是整棟的仿古建築,廷小孩也說這家可以。
 
粥全粥到的入口處,擺滿了很多的魚蝦蟹,有點擁擠,經過時會聞到不討喜的海鮮味(不腥臭,可是不討我喜歡),服務生說座位在二樓,二樓幾乎被客人坐滿了,這裡的生意很好,我們在四人方桌坐下,由老公去負責點菜,這裡是看生鮮點菜的。其實我一般會跟著去,可是剛剛那一區我不太想靠近了。看我們旅遊或吃飯的文章,有些實際上的情境是相片看不到的。粥全粥到的裝潢古色古香,餐桌下面有清空的塑膠桶,可以裝待會兒吃海鮮的殼殼們,可是這裡只有開窗戶沒有開冷氣,人一多有點悶,因為生意太好,我們桌上的餐具一開始並不齊,若是服務生很忙,我也可以自己張羅的,我們盡量自行處理一些小波折,盡量保持心情愉快,如此才可以看見沙堆中的珍珠。
 
粥全粥到的佈置古色古香 

你拍攝的 IMG_3440。

餐具 

你拍攝的 IMG_3443。

桌上的菜單 

你拍攝的 IMG_3439。

老公回到座位後,報告自己點的菜色,有粥有蝦有雞肉有茄子有啤酒,因為很久沒有吃海鮮了,所以他點了一道活魚煮湯,還有海瓜子,老公特別獻寶:我點的是比較貴的海瓜子,一斤RMB28元,比較便宜的蛤蠣一斤RMB18元,因為我想很久沒吃海瓜子了……。我拜託服務生我們的菜不要加味精。

首先端上桌的是粥,老公點的是香菇蝦仁粥。

你拍攝的 IMG_3448。 

粥品熬的可口清淡,很好吃。這一鍋有吃完。 

你拍攝的 IMG_3449。

啤酒上桌,這裡叫一札,約1200cc. 

你拍攝的 IMG_3446。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 

啤酒非常新鮮清新,是本年度喝到數一數二好喝的啤酒。 

你拍攝的 IMG_3447。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 

老公點的雞肉,調味比較重。 

你拍攝的 IMG_3450。

海瓜子上桌,老公傻眼了,我想,他此時的心情是淚奔呼喊:這不是海瓜子!然後他開始進入碎碎唸模式:這怎麼會是海瓜子?早知道就點蛤蠣,蛤蠣還比較便宜說,怎麼這裡這個叫做海瓜子……。我們還是用牙籤挑出來吃,小孩覺得很有趣,我覺得清炒的風味還不錯。可是老公受到的打擊太大,這一盤沒有吃完。 

你拍攝的 IMG_3451。

農夫茄子,這道很好吃,配粥吃也對味 

你拍攝的 IMG_3453。

還有薄餅可以包 

你拍攝的 IMG_3454。

像這樣吃 

你拍攝的 IMG_3455。

蝦子,這道也有吃完,下面的蔬菜也很好吃。 

你拍攝的 IMG_3452。

最貴的魚湯要上桌了,服務生一端靠近,我馬上拜託他:麻煩請離我遠一點,還有魚眼睛請不要朝我這邊,因為魚保持全型,整個飄在湯上面,可怕可怕好可怕啊。這道我只有象徵性喝了碗湯。老公因為這道頗貴的緣故,應該要價RMB70多元,於是自己將魚吃光光了。 

你拍攝的 IMG_3456。

跟一桌菜餚合影留念

你拍攝的 IMG_3457。

我們在這裡約吃了一個鐘頭,結帳付了RMB203元,現在想想,覺得店家可能有少算一兩道菜的錢。生啤酒非常可口,但我胸悶的症狀還沒十足復原,所以不敢喝太多,這一札明明才1200cc,我跟老公竟然沒喝完,真是可惜啊!我本來喝個一半是沒問題的,在GB美式餐廳應該有喝足600cc。如今寫文章又想到青島好喝的生啤酒沒喝完,真是可惜啊!我們這一餐吃了一個鐘頭,吃的很飽,於是在閩江路散散步,一路上老公繼續叨念著無緣的海瓜子,呃,這裡要稱為蛤蠣。很幸運的發現一家麵包店補貨,為何又要帶乾糧咧?因為明天的行程預定是青島嶗山。我可以感應到親友團的笑聲:這家人整自己整的還不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