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最後一天,早上九點半Check out,老公要去蘇馬灣走走,需先開過海上的大堤,請教飯店人員,大堤離這裡很近,只是正在修路,於是我們照著他們的指示繞路過去。一開始交通壅塞,靠近海邊後豁然開朗。途經遼闊沙灘時,小孩央求想下去玩沙,我答應他們待會兒回程,可以到剛剛看到的一片廣闊海邊廣場玩一玩。開車經過西大堤,我們來的時間可能正值退潮,沒有開在海中的感覺,大堤兩側多是泥沙淤積地。公路盤旋向上之後,就出現一邊是高山山路,一邊是海水無際的美景,老公說像花東海岸,我私心還是覺得花東比較美。就在這段山路上,我們發現有數位先生女士騎著自行車奮力往上爬,看起來應該也是遊客,心中很佩服他們的體力與毅力。
 
開車經過西大堤 

你拍攝的 IMG_3872。

一路順著海邊開上山 

你拍攝的 IMG_3873。

十點五十分,抵達蘇馬灣遊樂區入口。停車下來舒展筋骨,這裡居高臨下看海,風景很不錯。老公去探探景區的門票,價錢頗貴,裡面多是些人工設施,我們決定不要另外花錢,直接在旁邊的雕塑公園登高望遠即可。我跟小孩本來躲懶不想上去,老公自己先跑上去看看,跑回來說景色很美,好吧,那我們慢慢走好了。 

停車下來舒展筋骨 

你拍攝的 IMG_3878。

海景遼闊,船隻變成小點點 

你拍攝的 IMG_3880。

雕塑公園建在斜坡上,也是有些高度的,我還是拿出泰山杖來陪我。階梯平緩,歇腳的地方很多。山海相襯的景色很美,到達頂點之後原來是小平雕塑紀念公園,現場還有一位管理員看著,因為雕塑會引發小孩子想爬上去的欲望,這位管理員就是雕塑的警衛,他就坐在欄杆上,看著不許小孩搗蛋。因為管理員很盡忠職守,我們在最高點反而沒有照相的興致。 

雕塑公園 

你拍攝的 IMG_3890。

小孩開始走樓梯 

你拍攝的 IMG_3882。

還是搞笑路線比較適合 

你拍攝的 IMG_3884。

山海相襯的景色 

你拍攝的 IMG_3885。

也有這種凸出的平台 

你拍攝的 IMG_3891。

照相看起來像在海中央 

你拍攝的 IMG_3892。

我們是順這那公路開過來的 

你拍攝的 IMG_3889。

隨時可以坐下來休息 

你拍攝的 IMG_3896。

這種坐位比較好,可以擋一點陽光 

你拍攝的 IMG_3897。

我們慢慢往下走要回到停車的地方,此時,老公發現一隻狗很可愛,特別央求狗主人照相,狗主人馬上把狗狗叫回來,還指揮狗狗擺姿勢。老公不知道這是大名鼎鼎的紅貴賓。我後來告訴老公這隻狗的市價,老公有嚇一跳,反問我怎麼這麼清楚,廷與翔搶著回答:
『因為等我們長大之後要買一隻送給阿惠啊。』
我相信小鬼這當下是真心的,長大後就不知道了。

雕塑公園巧遇紅貴賓

你拍攝的 IMG_3914。

也有坐下的相片

你拍攝的 IMG_3917。
 
方才在山路上看到的自行車遊客,此時也抵達這個雕塑公園,老公很是欽佩他們,因為都是有些歲數的先生女士,他們的平均年齡約五十多歲,自山西太原出發,一路騎車騎了兩個月來這裡玩;雖然我不確定距離多遠,但是我知道是好幾個台灣的距離,真是令人欽佩。他們的領隊鼓勵老公:
『你們趁年輕多賺錢,以後退休就可以像我們這樣出來玩了。』 

身體勇健騎車出來玩的自行車遊客。 

你拍攝的 IMG_3921。

再來一張與自行車合影。 

你拍攝的 IMG_3923。

回到車上,老公開始幻想:全家一起騎車旅遊很想很不錯。廷馬上哇哇叫:太陽太大山路太陡騎車太累!我吩咐廷冷靜,告訴老公說:
『你先把大家的車子買好再說,聽說小折一架應該要接近台幣四位數吧……。』
「而且把拔,你要先敎會底迪騎腳踏車。」廷廷恢復冷靜了。
「把拔載我也可以啦。」這是翔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