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蘇州買到維力酢醬之後,我就不曾自己作酢醬。我深深覺得酢醬很好用,燙個肉片或青菜,舀上一些酢醬,便出現好吃的滋味了。我的平日午餐,上週中午就吃了兩天酢醬麵,而其他三天是外食。以下是我最近迷上的午餐酢醬麵。

材料:
維力酢醬一匙
杏鮑菇一條
麵條一人份
蛋一顆
紅蘿蔔一小段
黃瓜一小段

作法:
~紅蘿蔔洗淨切絲,杏鮑菇洗淨切小丁,分別裝在碗中。

你拍攝的 IMG_4450。
 
~舀一匙維力酢醬放在幸鮑菇小丁上,將紅蘿蔔絲與杏鮑菇小丁這兩碗放進電鍋,外鍋放半杯水,壓下開關。

你拍攝的 IMG_4451。
 
~煎蛋切成絲,小黃瓜也切絲,麵條下水煮好瀝乾。
 
~電鍋跳起後,拿出來紅蘿蔔絲與杏鮑菇,杏鮑菇會出水,所以剛剛的維力酢醬加一匙就夠了。 

你拍攝的 IMG_4453。

~盤子上先擺上麵條

你拍攝的 IMG_4452。
 
~排上蛋絲,黃瓜絲,紅蘿蔔絲,維力酢醬與杏鮑菇小丁,噹噹噹,上桌了。

你拍攝的 IMG_4454。
 
拌一拌吃很美味,假若此時發現酢醬加太少,怎麼辦?再舀一些拌一拌即可。 

你拍攝的 IMG_4455。

PS.在蘇州若要買維力酢醬,我在青青超商,佳斯多,還有台灣食品店都有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