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說:
廷,剛剛發生了一件事,下車時超沮喪的,整個人都快哭出來了 

Claire(小可) 說:
怎麼了 !!!??? 

May~~ 說:
前幾天語文老師在課堂問有沒有人要參加作文比賽? 

May~~ 說:
她自己舉手了,而且還要交報名費,廷很大氣的告訴我報名費她自己出,我當然說沒問題,媽媽會交錢的. 

May~~ 說:
今天回來,他終於搞清楚作文比賽的意思了;廷認為:就是週日早上去一個地方,然後大家坐下來考試 

May~~ 說:
她很憂鬱,哭喪著臉說不想去,美好的假日竟然要考試!可是都交錢了。 

Claire(小可) :
哈哈哈哈   其實蠻好笑的 

May~~ 說:
週日九點到十點,很正式耶:有準考證、考場、座號。 

Claire(小可) :
廷  會寫作文嗎  寫的出來嗎  會的字夠多了喔     哈 

May~~ 說:
雖然廷很害怕,我還是鼓勵她要去,不用得獎,有比賽的經驗很不錯,字不會寫就注音。 

May~~ 說:
而且我們全家會陪她去。 

Claire(小可) 已送出 2008/12/2 下午 05:34:
嗯嗯 去試試看沒關係 

廷的准考證 

你拍攝的 IMG_4643。

因此本週日,我們全家要陪考:我覺得比賽不用得獎可以見習場面,翔反正搞不清楚狀況,老公覺得報名費都交了不去可惜。明明夜間降到零度以下,白天是很好賴床的時候,我家鬧鐘七點半就響了。首先起床的是老公,他先去開啟客廳的暖氣。五分鐘後,我不甘願的起床,支撐我的動力是,我要喝咖啡還有化妝。七點三刻,翔閉著眼睛坐起來讓老公幫他穿衣服,快八點了,我們呼喊廷小姐,廷閉著眼睛說:我不要去了。最後我決定破例讓她邊吃早餐邊看卡通,廷才迅速起身盥洗。
 
這次的作文比賽規模盛大,廷的考場是在蘇州外語學校,作文時間是九點到十點鐘,可以提前半個鐘頭開進去找座位。我們八點一刻出發,老公本叫我看地圖指路,就是上次買薡茶那條路啊!老公還是不放心,我告訴他那就跟車好了,因為許多鄰居也準備要出發,看家長帶小孩的,就是要跟我們去同一地方啦。而且喔,跟丟沒關係,馬上旁邊又會出現一台也要去考試的車子了。
 
我們自珠江路左轉竹園路,馬上開始堵車。車主互不相讓外,很多車子就任性的停在路邊。於是我們決定兵分兩路,我先帶小孩去找座位,請老公把車子開去薡茶那裏停好。本想叫翔跟老公,可是翔小孩想先下車,於是我一手牽一個小孩走進去蘇外,進去後先看到考場分佈圖,我大致看了一下,順利的帶廷找到她的位置,我有點驕傲的對廷表示:媽媽很可靠吧。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後,翔小孩表示他也想坐下來。每個位置上面有貼號碼,教室還有監考老師,老師會請大家把準考證放在桌子的右側。老師表示二年級組的小孩考完後不能離開教室,要家長來接才能離開,我叮嚀廷:盡量多寫,還有,老師說妳們可以寫完作文後畫圖。我帶翔出去了。我們本想在走廊等待,因為老公還沒找到考場。可是接著警衛就請所有的家長到外面的空地,吼,雖然有陽光,可是溫度是五度以下耶,終於跟老公會合後,我們在廣場站了一下,我遇到廷同學媽媽一起聊天,可是翔的手都凍的紅了。本以為自己吹冷風應該吹的夠久了,一看時間,還沒過五分鐘,真是冷斃了。因此,我們打算走去薡茶喝熱茶,走過去不用十分鐘,早上九點一刻,薡茶鐵門還沒全開,老闆表示珍珠還沒煮好,沒關係,有熱飲就好了。我跟廷同學的媽媽喝熱的金桔檸檬,翔喝布丁奶茶,老公喝椰果奶茶。喝了溫熱的金桔檸檬後,整個人溫暖起來,身體溫暖後時間就過的很快了。九點三刻我們走回去接小孩,老公跟翔先上車等。我們順利找到小孩,散場時有點擠,慢慢往外走。廷很開心,告訴我作文題目是:給你一個圈,給你兩個圈,給你無數個圈。她順利的寫出一篇文章,呃,算短文,加上畫畫的時間,正好在一個鐘頭內完成。跟老公會合後,廷說作文比賽還蠻有趣的,尤其可以畫圖很好玩。老公覺得:廷可能搞錯了,把作文比賽當成是畫畫比賽了。 

至少,練膽量有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