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華雙語學校今年耶誕照例有表演節目。翔與廷均有參加:翔表演螳螂拳,廷表演煙雨江南,聽說練習很久很努力。耶誕表演是週六早上,老師建議小孩照平日時間搭校車,家長九點鐘抵達即可。我從前會很拼的跟著孩子去後台準備,可是發現吃力不討好:上次廷的畢業典禮,我跟她一起出門,考慮咖啡與化妝時間,其實很趕耶,當時的熱血是為了親自幫廷上妝,但小孩可能因為上台前緊張,淡抹或濃妝她都不滿意。吼,還給我哭出來!最後還是老師出馬才搞定。這回我想通了,小孩自己先去,我回家整理自己一下再出門,至於化妝就拜託老師了。
 
周六早上廷六點多就醒過來,很興奮的睡不著,早餐也太興奮,說吃不下,在我堅持下吃了個楓糖小羊角。雖然不用準備午餐便當,可是要幫廷綁好老師的指定髮型,老實說還蠻擔心搞不定的。唉喔,以前在台灣要準備表演時,小孩的複雜髮型都是拜託我家三號正妹。我預留了15分鐘幫廷梳整頭髮,出門前先上過隔離霜還有護唇膏,順利趕上校車,我回家喝過咖啡後,跟老公隨後趕去。 

老娘綁的頭髮看起來還不錯。正妹親友團請放心,姊姊家裡沒有髮膠。 

你拍攝的 IMG_4829。

我們進入階梯教室,覺得今年的家長特別踴躍,工作人員一致穿上黑色西裝外套。我們忘了拿節目單,一直在等自己的小孩出場。其他的表演節目也很不錯,幼稚園小朋友的表演特別可愛。終於看到小班小孩在列隊準備了,翔因為個頭高,排在隊伍第一個,上台前呈現很緊張的狀況,肩膀聳高,脖子都縮起來了。上台表演唱遊螳螂拳,小班就是會慢個半拍,可是很可愛,而且翔很努力的喊大聲,我坐在位置上都有聽到。 

準備出場的小班小朋友,我ㄧ度擔心人太多,翔會哭出來。 

你拍攝的 IMG_4832。

翔唱歌的聲音很大。 

你拍攝的 IMG_4834。

雖然緊張還是很努力的在表演。 

你拍攝的 IMG_4836。

小班表演完畢,沒有小朋友哭出來,大家都很努力的唱跳。我去後台接翔到座位上,表演完之後翔很開心,加上很多老師在發糖果,還有老師扮成耶誕老人全場穿梭發著糖果,他的外套口袋都裝滿了。 

擦掉舞台妝前,先跟老公合影留念 

你拍攝的 IMG_4840。

我也要,今天是翔的舞台表演初體驗。 

你拍攝的 IMG_4841。

聽說廷的表演是倒數第二個,我把翔留給老公,去後台看看廷的狀況。廷換好表演用的衣服與鞋子,聽說是為了表演量身訂做的。若想帶回去,就付RMB65元。我有問廷:你表演後想把衣服買回家嗎?廷想了想後覺得不用買。我回到座位之後,老公看了廷的表演衣服之後,一直納悶:怎麼會不想買回家咧? 

廷的表演服裝

你拍攝的 IMG_4845。

廷準備要出場了 

你拍攝的 IMG_4852。

道具是油紙傘 

你拍攝的 IMG_4863。

跳的很有fu,還有一個隊形是大家圍著廷繞圈圈,可惜那一張拍不起來,不過重要的是我看到了喔。

你拍攝的 IMG_4870。 

翔看表演很認真 

你拍攝的 IMG_4849。

廷表演完畢之後回到後台,我們三人先離開會場,我帶著翔進去會議室接廷,翔開心的對姊姊們獻寶:我有很多糖果喔。小男孩慷慨的分給每個姊姊。不知道若現場是哥哥們,翔還會不會如此慷慨。 

翔跟姊姊們分享糖果 

你拍攝的 IMG_4875。

小女孩們合影 

你拍攝的 IMG_4876。

表演節目結束之後,還有園遊會可以逛,但是我們下午還有別的活動,因此等廷換好衣服之後,便先行離去。 

小孩上台表演很開心,我們也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