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e去年看過日本飛行船劇團來蘇州的表演,推薦很值得帶小孩觀賞。今年飛行船劇團也來此公演,戲碼是Peter Pan;Christine說場地很優,S媽也說小孩會開心,於是我也心動了。Christine建議我先上蘇州科技文化藝術中心的網站的網站,了解座位與票價的資訊:票價分作:RMB300元/RMB200元/RMB180元/RMB150元/RMB120元/RMB80元。我使用消去法,先剔除極端值,最貴的票老公會叫,最便宜的票我想跳掉;接著請問Christine買何種座位,因為人偶會下台跳舞互動,Christine選擇RMB200元的票。由於我們是第一次觀賞,而且全家要花費四張的票價,於是,我決定選擇二樓的座位,RMB180元的座位在中間,RMB150的票在兩邊,我覺得沒有差很多,最後我選了RMB150元的座位。網路上雖然可以刷卡購票,取票還是要親自到場。我們拜託Christine買票時也幫我們買。Christine現場發現有買二送一的優惠(限同場次),於是我們一家四口的票價共是RMB450元。在此很感謝Christine幫忙,現場刷卡機壞掉,於是她幾乎清空身上現金,才買好票卷的。
 
我們家的四張票,座位是二樓的32號,34號,36號,38號。 

你拍攝的 IMG_4988。

周六早上,小孩先表演給家長看之後,下午要看劇團表演。我們吃過豐盛的午餐,前往科文中心,科文中心在現代大道上,離我們用餐的地點不遠,不到一點半,我們就停妥車子,不用停車費耶。科文中心建在湖畔,天氣寒冷,要走進室內前,我們還是貪戀美景照了幾張相片。 

寬敞的停車場 

你拍攝的 IMG_4905。

老公與廷來這裡第二次了 

你拍攝的 IMG_4906。

科文中心位於湖畔 

你拍攝的 IMG_4907。

入口 

你拍攝的 IMG_4909。

小孩跟我照相就會搞笑 

你拍攝的 IMG_4912。

距離進場時間尚早,我們先在一樓晃一晃,科文中心一樓目前有能源展,大致是喧節能減碳的觀念。一樓很空曠,可是人氣稀薄,小孩越走越不開心,她們一直懷疑怎麼這裡會有表演?人少時就把握機會去洗手間啊,科文中心的洗手間果然很寬敞乾淨。然後,老公帶我們走上二樓,這裡就熱鬧多了,因為大劇院與電影城都在這裡,還有賣飲料點心食物並可小坐的地方,聞到爆米花的甜香,廷與翔一致要求想來一大杯,可是因為剛剛才吃飽午餐,而且大劇院是不能帶點心進去的,老公對小孩保證:看完Peter Pan之後,會買一杯給妳們吃。我們在二樓散步,空氣中有種味道,很像在台北要看電影,小孩發現有3D電影院,馬上拉著我們要進去,可是時間是不太夠的。我心中暗自盤算,年末的周末小孩要上課老公有放假時,要來這裡看電影。 

電影城與劇院都在二樓 

你拍攝的 IMG_4916。

很熱鬧的地方 

你拍攝的 IMG_4918。

空間感我也很喜歡 

你拍攝的 IMG_4919。

小孩在問爸爸:看完表演之後可不可以看立體電影? 

你拍攝的 IMG_4922。

大劇院終於可以入場了,我要求小孩先去洗手間。可能因為一早就有活動太累,或是沒吃爆米花,或是我們沒答應看3D,小孩兩個同時造反抗議不要去廁所,開玩笑,那表演到一半妳們又急了怎麼辦?於是老公負責翔,我負責廷,一人帶一個進去。出來後我跟廷等著老公,我順便臉色嚴峻的對廷曉以大義,老公跟翔奮鬥更久,終於搞定出來後,翔跟老公同時對我告狀,至此我深深體悟:若非老公能來,我自己無法帶兩隻小鬼觀賞表演。 

驗票員撕去票根後,我們入場坐定。我們的位置在二樓第一排,我很喜歡這個位置,因為可以看全場看的很清楚,而且又沒有深陷人群中的感覺。這裡的硬體設備果然很優。開幕後小孩看的目不轉睛,劇團表演很仔細用心,跳舞也是十分賣力。人偶共下場互動了三次,當然是在一樓的座位才能握手啊,翔小孩對我表示:他想坐到樓下去握手,我告訴他:下次我會考慮的。 

我很滿意我們的座位,其實我默默想著下次還是坐這裡就好了。 

你拍攝的 IMG_4923。

往前看去視野很好 

你拍攝的 IMG_4927。

舞台還垂著簾幕,雖然不是中央座位,可是看的也很清楚。 

你拍攝的 IMG_4930。

翔與廷整場看下來都很專心 

你拍攝的 IMG_4937。

我有迅速照了一張舞台,雖然沒有用閃光燈,不過我有反省:這種行為不值得鼓勵。不過這是我們全家第一次看的劇團表演。 

你拍攝的 IMG_4938。

表演兩點半開始,約到四點鐘結束,我們大家很自動自發的拍手。出場後,小孩記得要吃爆米花,於是買了一杯兩個人分,我們選小杯的,要價RMB10元。小孩吃著爆米花,我們自大耶誕樹的階梯下樓,喔喔喔,人偶聚集在耶誕樹下跟大家合照耶,我開心的叫翔跟廷快去照相,正好可以達成翔想跟人偶握手的心願。翔照了一張相片表示很可怕,小鬼說:我們快逃走吧!廷比較鎮定,跟另一組人偶照相,不過也附和弟弟的可怕,表示要快點離開。其實是我很想跟虎克船長合照說,而且明明近看也覺得劇服製作相當用心,可是小孩就是會怕。雖然我沒跟虎克合照有點可惜,不過我心中暗喜:還好老娘天縱英明買了二樓的座位,小孩的喜好建議不可盡信。 

終於吃到爆米花了 

你拍攝的 IMG_4940。

小孩跟人偶照相,臉色已經開始不自然了 

你拍攝的 IMG_4941。

廷有撐住,又照了另一組。 

你拍攝的 IMG_4944。

小孩拉我們離開時,虎克船長剛出來說 

你拍攝的 IMG_4946。

上車後,經過一天緊湊的行程,小孩深深沉睡了,老公也覺得這個表演也很不錯。回家後,老公終於問起他今天唯一的疑惑:真的有這個故事嗎?我有點錯愕:老公不知道Peter Pan?莫非他的時代只有魚兒逆流而上的故事,嗯,打破水缸的故事有聽過;那桃樂絲被龍捲風捲走的故事有沒有聽過?沒聽過。那愛莉絲夢遊仙境你知道嗎?老公開始不回答,繼續沉迷在台灣1895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