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Y來蘇州的時間不算長,我們本來不熟,後來相認提到,她在台灣時便有看我的網誌找尋蘇州資料,可是留言沒有得到回覆,說起來不好意思,當時我應該脫離宅女結界在台灣吧。後來跟CY成為飯友與歌友,還發現我們大學唸同一所。CY年底離開蘇州,決定回台灣銷假復職,在這不景氣時代中的哀鴻遍野,放棄穩定工作是加倍艱難的。
 
CY週六上飛機,我們約了周四K歌送行,正好週二發生台太傻眼實錄,我們幾個黑心歌友努力嚇唬CY,唱了夜太黑,愛情的盡頭;不過我還是很有良心的點了無神論,吼,黃立行超帥的,難怪小可猛勸我把翔Shawn的英文名字改成Stanly;可是我還是下不了手,因為史丹利已經根深蒂固的在我心中,呈現司林巴地部落格。跟CY唱歌很盡興,可惜我們唸書時互不相識,不然早就可以一起唱歌了。 

唱歌後我們去五大洋用餐,飯友英明神武的發現,我們在星巴克日的咖啡買一送一卷,當天是最後一天;用餐後來到星巴克,點好飲料後,星巴克櫃檯後方準備飲料的小姐請問我:
「先生,請問您貴姓?我們好準備飲料。」
我一時沒了解她在叫我,於是她又重複了一次,我開口有點錯愕,星巴克小姐也很尷尬,歌友飯友群則是笑翻天。其實我也沒很在意啦,反正港龍還有國泰航空的小姐已經稱我為先生過了。對,舍妹表示,其實我長的跟王仁甫有點像。 

週五我們早上去西園寺,西園寺有傳說中的數羅漢求籤,香香姐表示:她求到籤文,看到內容後瞬間潸然淚下。於是我要做好預防措施,除了口袋要多塞幾包面紙之外,早上出門還不能上睫毛膏。西園寺的氣氛很寧靜,進入羅漢堂,先誠心拜過千手千眼觀音,同時想好自己想問的問題,然後,女生往右邊走,男生往左邊走,開始找感覺跟自己有緣的羅漢,每尊羅漢的長相型態都不一樣,找到覺得有緣的羅漢後,這是起點1,開始往前數羅漢,數到自己當年的虛歲,我跟CY都屬牛,於是要往前數到36,記得那位羅漢前方的號碼,然後去隔壁的販賣部付RMB15元,拿到對應的籤詩。我跟CY拿到籤詩後,一開始都有錯愕感,可是讀著讀著,就慢慢有領悟了。Christine覺得,很多事情我們心中已經做好決定,籤詩是以安定心志。 

西園寺 

你拍攝的 IMG_5004。

西園寺求籤後,我們要跟飯友在香宮會合。聽說飯友今天要表演送神秘禮物給香香姐,很有爆點,於是我先打電話詢問香宮是否能使用包廂,接電話的小姐應答一陣後,認出我的聲音來,請問:
「請問您是常來用餐的王女士嗎?」
我心中吶喊,你還是叫我王先生好了。我們吃飲茶點心,還是未能使用包廂,服務人員保留給我們最內側的大桌,香宮的東西還是好吃。最近改名成團團的S媽一直覺得沒醒,啊,原來早上沒喝咖啡,於是,最近改名成圓圓的Christine發揮同胞愛,拿出隨身帶的黑咖啡,圓圓請團團喝一杯。 

呃,因為沒有咖啡杯,於是裝在小白碗中,黑咖啡瞬間出現醬油Fu。後面的小碟中裝的的確是醬油。

你拍攝的 IMG_5023。

大家照計畫送東西給香香姐,請CY見證,頒獎時間到,請接下神秘禮物。 

你拍攝的 IMG_5005。

拆開外包裝 

你拍攝的 IMG_5006。

裏面的東西讓人費思量 

你拍攝的 IMG_5013。

禮物近看是一頭小金牛。 

你拍攝的 IMG_5014。

還要再拆去牛的外殼 

你拍攝的 IMG_5016。

是紅色小小件的東西,露出有笑意的嘴角表示有開心。 

你拍攝的 IMG_5018。

而且超美自願示範比劃,我們其餘人等笑的更開心。 

你拍攝的 IMG_5022。

其實要這面才對,感謝超美! 

你拍攝的 IMG_5020。

我們請服務生結帳,發現CY偷偷買單,這可不成,於是我們大家把錢收一收之後,超美奔向CY,CY躲到我身後希望我英雄救美,但這是羊入虎口,由我跟PS媽順利的架住CY,然後超美把錢塞到CY衣服深處,位置抓的剛剛好,絕對是CY不敢在大庭廣眾下翻找之處。 

世界一直在變化著,雖然交通的時間縮短,我們會擔憂著心靈的距離變長。每家都有自己不同的情況,怎麼走本來就不是容易的決定。選定了就別多想,勇敢的走下去吧。 

台北再相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