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我帶兩個小孩先飛回台灣。廷周五剛考完期末考,週日出發前將寒假作業寫了九成,上一句敘述感覺是個母賢子孝世界和平,真實的世界是自週五晚上開始,廷在書桌前面,抱怨的嘴巴跟著寫字的手一起沒歇過,最後留下四篇日記,因為日記一天寫出來也真的不太好啦。達成目標後,翔早已就寢,廷決定輕鬆一下,跟爸爸一起看超偶後才入睡。
 
週日當天,車子早上九點來接,是休旅車耶,小孩一人一個位置,乖乖綁上安全帶。可能小孩都比較大了,比較坐的住,先玩玩剪刀石頭布然後都睡著了。今年冬天溫度雖然到了零下,水氣不足,一路天氣晴朗,我們順利的到了機場二航廈,機場櫃台排隊的人不多,幫我們辦理的是實習生,我注意到我們三個位置是ACD,有點擔心可能沒坐在一起,於是我馬上詢問對方,實習生說是在一起的。好整以暇的找了咖啡廳餵小孩吃輕食,機場裡面的食物雖然不便宜,可喜的是這家的食物品質都很不錯。
 
廷蠻喜歡這家餐廳的。

你拍攝的 IMG_7381。

翔也喜歡。 

你拍攝的 IMG_7382。

佈置很不錯。 

你拍攝的 IMG_7384。

翔吃藍莓起士蛋糕,蛋糕本人的份量很有誠意。 

你拍攝的 IMG_7380。

廷喝濃湯,附兩片烤香的香草吐司。 

你拍攝的 IMG_7386。

小女孩表示,濃湯配麵包很好吃 

你拍攝的 IMG_7387。

還有一杯草莓奶昔,菜單上的名字是草莓雪泡,草莓奶昔的冰淇淋是莫凡彼。 

你拍攝的 IMG_7385。

結帳共計RMB109元,濃湯RMB39元,蛋糕RMB30元,草苺奶昔RMB40元。雖然定價不便宜,因為食物可口,位置也舒適,我們下回還是會在這裡用餐。 

你拍攝的 IMG_7383。

登機後果然隱憂成真,我們三個位置中間隔著走道,小孩商量了一下,表示她們兩個要一起坐,廷信誓旦旦的表示她會照顧弟弟。我與小孩間隔著走道,而且我的位置略略在後方,詢問空中小姐,她表示飛機未坐滿,機艙後方仍有空位,但我家小孩表示比較想坐在原來的位置上,好吧,那就試試看吧。 

兩個小孩用餐,小孩的衣服當然有沾到食物,這是自然的情況,只要餐盤別整個打翻就好了。 

你拍攝的 IMG_7390。

機上餐點,我們三個都決定吃飯。 

你拍攝的 IMG_7389。

當然還有冰淇淋,今天的口味是巧克力與香草。 

你拍攝的 IMG_7392。

降落香港後,我們開始脫去後外套與毛衣,上海溫度在五度附近,香港的溫度約20度。我隨身拖了個半空的箱子可以塞外套,於是在香港轉機時感覺移動的比較輕鬆。轉機時間很充裕,小孩在遊戲區一樣玩的很開心。香港飛桃園是國泰的班次,每個座位都有電視可以看,晚餐輕食是雞肉餃子,口味還不錯,廷吃光光,翔大約吃了三個。

遊戲區是我們的好朋友

你拍攝的 IMG_7394。
 
國泰的晚餐輕食。 

你拍攝的 IMG_7396。

飛回台灣的航程一切堪稱順利平穩,連行李都迅速出來,當我打電話通知妹妹時,老爹還在高速公路上,難得的由我們等接機專車。回家後小弟果然去張羅點心,雖然我想吃的滷味沒開,不過小弟買的脆皮雞排也很美味,吃了之後還是意猶未盡,於是老爹又去買了炒米粉跟肉羹湯,我們也是義無反顧的吃光光了。
 
然而,相較於飛回台灣的一切順利,飛回蘇州的航程卻是噩夢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