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2月7日,我第一次自己帶小孩們飛蘇州。老公前周六先出發,我在台灣閉關休養身體,多待一週。半出關時,假期只剩幾天,才吃了陶板屋跟洋蔥,我就感冒了,超級重感冒,雖然吃東西的心意堅定不變,可是鼻腔厚重食而無味,當高級鐵板燒到口中整個只剩鼻涕味時,親愛的妳知道我有多悲憤嗎?
 
對於週六的飛行,長輩與正妹紛紛表示關心,還好我已沒有發燒,只是聲音不如平日妖嬌。其實,兩個小孩都比較大了,我想,一路應該不會太可怕吧?早上八點五十五分的班次,我們六點四十分出發,七點半以前抵達機場,跟老爹道再見,櫃檯排隊的人不少,因為事先劃好位置,Check in 的過程沒等多久。我身背一個包包,手拉一個小行李箱,廷小孩也是,翔則用綠色Roots的購物袋,裝滿了他想帶去的玩具與糖果。抵達登機口,遇到Mary一家,小孩更開心了。國泰的座位算寬敞,也有個人電視,翔小孩看了一下之後表示想睡覺。國泰的早餐輕食是豬肉麵包,我覺得豬肉麵包沒有味道,於是自己加了黑胡椒,後來發現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加料之後我還是覺得沒味道。
 
國泰的早餐 

你拍攝的 IMG_7712。

溫熱的麵包裡面是豬肉絲與洋蔥細絲,洋蔥應該沒有嗆味,因為廷小孩吃光了。 

你拍攝的 IMG_7713。

飛機開始降低高度,翔翻來覆去有點不舒服,抱怨的點是:這樣我怎麼睡?我摸摸頭沒發燒,我想可能是太早起的緣故。飛機降落停穩後,我拜託翔一定要起來自己走,翔苦著臉走出機艙門,一進到航廈,翔馬上席地而坐,說自己腿軟站不起來。香港當時的溫度將進20度,我猜測可能太熱,幫小孩脫去外套,讓翔坐著休息,我擔心小孩不舒服,又掛記著轉機還有一大段距離,Mary也來關心,因為轉機還有好大一段路,Mary也是帶著兩個小孩,我請她先轉機吧。國泰地勤人員,一位好心的小姐,主動過來幫忙,我抱起翔,她幫我們推行李直到安檢處,然後把我們交給安檢人員,告訴我們若抵達登機口還是不舒服,可以到21號登機口附近尋求協助。安全檢查過後,安檢人員讓我們坐下來,詢問我們要不要看醫生:可以出機場看醫生,若請醫生進來看,費用頗為昂貴。我想了一下,決定先讓小孩吃我攜帶的慣用藥物,並貼上退熱貼,若沒好轉,再想辦法。廷有點心急,怕趕不上飛機,我告訴她:今天若換作是妳不舒服,我們也會一起陪妳。休息十來分鐘後,翔小孩表示好一點了,可是沒有力氣走路,於是安檢人員幫我們推行李,我抱著翔,走到30號登機口。翔小孩的體重已經超過20公斤,這一路走下來真的很累,我幻想著應該可以變瘦來鼓勵自己,果然奮力走完長長的轉機路程,可是上臂與肩膀的痠痛感,抵達蘇州後至今未癒。
 
我決定盡量到了蘇州後再看醫生,畢竟是較熟悉的城市,有已知可信任的醫生。翔在登機口前方的木椅躺了一會兒,突然整個人就醒過來了。不只坐起來,還可以奔跑,Mary一家也抵達登機口,看到翔判若兩人的情況,也是有點驚訝。我心中暗自祈求:希望剛剛的不適只是突發事件。
 
自香港飛上海的飛機是港龍航空。登機前地勤人員表示飛機客滿,請我們將手拉小行李箱託運,這次的班次是較小的機型,走道兩旁各有三個座位。座位比較擠一些,翔打開餅乾吃完後,就一路自香港睡到了上海,可能是飛機的機型較小,也因為我感冒未癒,整個飛行過程我很不舒服,頭部的壓力很大,特別在飛機開始降低高度,整個頭顱在太陽穴附近,內部上了金箍圈在頭蓋骨中,下降的壓力好像要讓頭由內往外爆開。我一點都不想吃飛機餐,可是怕待會兒還要扛小孩,所以我努力的把飯吃光。今天的冰淇淋口味是淇琳巧酥還有草莓,平常這是我們的愛,我選琪琳巧酥吃光了,可是沒有好吃的感覺,翔吃了一口草莓後就不吃了。而且我不舒服到不想幫冰淇淋照相了。
 
港龍飛機餐,我記得有鹹味,廷表示口味還不錯。 

你拍攝的 IMG_7714。

飛機降落上海的過程中,我頭痛欲裂,耳膜像要炸開般,一直深呼吸希望自己也可以小睡一下,待飛機停穩後,我的情況稍稍好轉,可是耳內的壓力還未釋放。此時又要面臨叫醒小孩下飛機的情況,翔勉為其難的邁開步伐,還好一路有力氣自己走。出關後先推一輛車子,讓翔小孩坐在上面等,行李出來後,翔坐在行李上面。翔很開心,覺得是行李雅座,廷很羨慕,表示也想坐上去,但是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我對廷說:若是跟把拔一起飛的話,可以一人坐一台,廷想想她還是比較願意在台灣度過歡樂時光。
 
翔上車後又睡了,開始算睡的平穩,一個鐘頭過後,翔開始翻來覆去,突然發出咳嗽的聲音,我趕快將塑膠袋對準,翔一路幾乎沒吃東西,所以是吐水出來,總共用掉三個塑膠袋,然後他閉著眼睛,還發出喘不過氣來的聲音,我十分擔心,一直看還有多久才到蘇州?終於捱到了蘇州,我請老公趕快來接我們,翔甚至沒有力氣自己下車,我也氣力用盡,是靠老公把他抱下車的。宿舍警衛正好開著巡視車經過,好心的幫我們載行李與小孩,回到家中翔就歪在沙發上,身體熱呼呼的,我趕忙打電話問S媽符醫生週日是否看診?有,早上看診。剛問完我就開始飆淚,整個悲從中來:整個假期都在進出醫院,飛蘇州後還是脫離不了病符。在我淚眼朦朧中,翔坐起來大叫:我肚子餓了,想看電視。然後蹦蹦跳跳跑來跑去兼唱歌。吼,瞬間老娘的眼淚變的十分多餘兼可笑,完全沒有哭點了!舍妹們常表示:妳生的小鬼專長是整妳。我們有預感明天還是要找醫生報到,可是小孩舒服多了,我心中也踏實了,接著,我的耳朵傳來逼逼撥撥的聲音,機艙在耳膜累積的壓力,至此才慢慢釋放,後來又響了好幾次,照在我頭上的那個金箍,才慢慢鬆開來。
 
有心情幫小孩的零嘴照相了,這是一人份路上消耗完剩下的。都是正妹與長輩們的愛心。 

你拍攝的 IMG_7717。

廷很推這包棉花跳跳糖,回蘇州後請老公吃,老公也覺得口味很不錯。 

你拍攝的 IMG_7715。

鼻塞導致的頭痛真的很辛苦,以後阿惠或S媽過敏又發作時,我是真的瞭解妳們的不舒服了。我想起來以前搭港龍時,也是同樣機型,遇到一位數落我家小孩的頭痛小姐,以後我若再遇到她,我會更有佛心,搭小型飛機頭痛真是件慘事,何況我家小鬼還兔給她聽,真的,小孩給妳罵沒關係了。扛小孩走路的過程,轉機的辛苦感受特別深刻。有朝一日公司若能訂直航班次,我心中的幸福感會因為今日的辛苦而加倍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