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我畢業了,開始投履歷找工作;我正難過桃園某公司選了別位,我家正妹告訴我:姊姊,還好沒選妳,因為我覺得妳要去台北市的高樓大廈上班,像日劇裡OL的一樣。還真的莫名奇妙的安慰到我了。然後,果然如正妹說的,我第一份工作,辦公室在台北市的12樓。
 
開始上班之後,有自己的一份收入,一開始我是很不會打算的。其中一點是,我很喜歡買現煮咖啡。辦公室附近有35元咖啡店,常常買也是一筆不小開支;終於,我的小老板Su看不下去:妳這樣不是辦法。於是Su帶來咖啡機放在辦公室,然後,我們開始在辦公室煮咖啡。35元咖啡看似便宜,可是四杯咖啡的價錢,就可以買一包咖啡豆,一包咖啡豆可以煮出來的咖啡,絕對比四杯多很多。我的第一位小老闆遇到Su,是件很幸運的事情,Su不但聰明邏輯性強,跟著她做事很有條理,她對生活的看法也嘉惠我很多。1999年我離職後,跟Su沒有再碰過面,假如有天在任何一個街道上可以遇見她,我會很開心的一定要叫住她,而且很想請她吃飯。 

1999年去美墨,2003年回台灣,2006年到蘇州,我還是很愛喝咖啡,早期鐵齒的說我不喝即溶咖啡,鐵齒就有現世報,翔當寶寶時,我開始喝即溶咖啡,一方面照顧嬰兒沒時間煮咖啡,二方面西雅圖極品咖啡出的即溶包頗順口。當時打點來蘇州的行李中,我帶了好多西雅圖極品咖啡之無糖重烘培。一杯的價錢不到台幣十元。然後,我在蘇州家裡終於可以開始煮咖啡,一罐咖啡豆約台幣400元,我跟老公約可以喝兩週多;台灣的咖啡選擇仍舊很多,今次回到台灣,我喝到了7-11的City Café,我喝拿鐵台幣40元,相較於附近一杯約百元的星巴克,品質也沒差到多少。 

自己能煮咖啡當然杯杯省, 

外面買現煮咖啡,35元以上就有不錯的選擇; 

西雅圖即溶咖啡一杯約台幣十元; 

綜合以上,看到新聞寫星巴克推出即溶咖啡,一杯要價台幣35元,讓我一早就開懷笑了,在美國可能有競爭力,因為是美金0.99元加稅。台灣地區目前沒有引進計畫;星巴克也是統一,7-11也是統一,我若是負責人員,會歪著頭自鼻孔學趙正平哼一聲: 

『明明買的到35元的現磨現煮咖啡啊!』 

這次回台灣有喝到7-11的咖啡,因為在樹林有魔力咖啡,所以沒試過,若進到台北市區的話,我覺得真是好選擇。 

你拍攝的 IMG_7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