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受到大家的照顧,被餵食許多美味東西,我甚懷感激,也要更努力走跑步機。
 
以本週為例,五度又下雨的中午,大家帶我到溫暖的所在,氣溫比我家室內多六度,而且還有好吃的填肚肚。 

週一午餐是香香姊炒米粉 

你拍攝的 IMG_7941。

週二午餐是PS媽油飯 

你拍攝的 IMG_7943。

還有肉羹湯 

你拍攝的 IMG_7944。

在下能做些什麼?鹹甜食手藝跟大家不能相比,搞笑的功力也萬萬不及,我的強項到底在哪裡?週末在麥德隆晃,發現貝禮詩甜酒的芳蹤,375ml瓶裝要價RMB75元;哈,就用這個貢獻心意。是以,我的強項要朝酒精發展嗎?
 
貝禮詩甜酒的英文本名是Baileys Irish Cream。開瓶就會聞到甜香,我覺得單喝太甜,要把人家想像成含酒精的鮮奶油來用,這樣調起來的口味會剛剛好。 

我帶著酒與一壺現磨現煮的咖啡 

你拍攝的 IMG_7937。

先在杯中倒入貝禮詩甜酒,想像這是含糖牛奶,所以不要倒的太衝動。 

你拍攝的 IMG_7938。

接著再倒咖啡,這樣便會自然混合,可以不用湯匙攪拌,可以少洗一個餐具。 

你拍攝的 IMG_7939。

當天一調好,平常有喝的人就馬上說好香,天氣又冷,喝一小口就整個人暖了。飯糰友們馬上喊進貨,我竊喜著:終於有一點貢獻了。唯一的挫敗來自超美,超美不喝咖啡,於是泡了熱巧克力加Baileys Irish Cream,超美表示沒酒味,我加了幾乎三分之一,她還是覺得沒味道,超美的能耐真是令我刮目相看。於是乎,我萬萬不敢說酒是強項了。
 
隔天有位不可具名的人妻在MSN上告解:: 

『我一大早就喝貝禮詩甜酒加咖啡,這樣會不會太過份?』這是八點附近的事情。 

「一點都不會,室外溫度低於五度還下雨,這樣喝可以促進氣血循環。」我的心腸真好。 

『所以我喝了兩杯。』我有點擔心是不是害了溫良恭儉讓的人妻。 

喝酒不開車,飲酒請勿過量,喝酒醉了就去睡覺不要打擾別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