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方山是09年園林卡第二刷,也是我們家第二回造訪此處。上方山筆劃很簡單,唸出聲我覺得有點難;ㄤㄤㄢ,上方之後要唸山,舌頭有種要踩緊急煞車的感覺。 

周六早上,三月的陽光燦爛,但是氣溫不高。我們來到石湖景區,將車停妥,準備進入上方山森林公園,停車費RMB5元。一停好車,馬上有賣香燭的大嬸跟著我們兜售,我們不買香燭,大嬸還跟了我們一會兒。我們把小孩拉近身邊,提氣擺出臭臉快步邁向入口,還好大嬸只跟了一下子。進去景區前,老公看到門票是RMB30元,當然要記一下,老公下次碎碎念園林卡的經濟效益時,我就有數據可以給他看了。 

一進入景區便會看到一堆往右的指標,我被制約的要求大家右轉,可是走沒幾步路,發現一個施工圍籬堵住整條道路,於是只好折返,跟著老公的腳步,上乾隆御道。乾隆御道是為乾隆皇帝上山而鋪築的一條道路,全長約一公里多,由石片成佛珠狀排列而成,每隔約十公尺就有吉祥圖案,圖案包括麒麟,蝙蝠,雙錢,寶瓶等。傳說這條路當時趕工三天便修築完成。我覺得以當時的技術狀況,應該是本來就有這條山路,可是為了乾隆要來玩,用三天時間加上裝飾吧。路面上出現的裝飾圖案還真的很可愛。我們之前走過一次乾隆御道,記憶中斜玻的強度與長度會讓人很喘,不過拜老公之訓練全家有素,我這次走起來感覺蠻輕鬆的,呼吸還是會急促,可是不像以前感覺心臟緊縮了。

這些往右的指標應該先蓋布袋。

 你拍攝的 IMG_8078。

後方小山坡便是乾隆御道 

你拍攝的 IMG_8079。

乾隆御道一開始便是上坡 

你拍攝的 IMG_8082。

轉個彎之後還是上坡 

你拍攝的 IMG_8085。

我告訴小孩沿路有不同圖案,這是其中的一些 

 
 

小孩本來有抱怨,但後來被地上的裝飾圖案吸引住了 

你拍攝的 IMG_8087。

開始玩找圖案的遊戲後,小孩走路就有勁了 

你拍攝的 IMG_8093。

我家標準的中途休息方式:老公找個石椅坐下,廷就自然的坐在老公腿上。 

你拍攝的 IMG_8095。

御道會先抵達彌勒佛的座位下方,繼續走會接上往愣伽寺塔的緩階梯,我們在寺外的涼亭休息一下,並不進入寺內。這個塔是古建築,老公蘇州的同事曾經提道:大都是外地人來這裏拜求工作上所需桃花(請意會是什麼工作)。此事當然未經證明,不過反正我們主要來踏青散步,所以也不用進去寺廟了。 

寺廟外面休息的涼亭 

你拍攝的 IMG_8098。

望去的景色 

你拍攝的 IMG_8101。

翔正好從石欄中間看出去

 你拍攝的 IMG_8102。

在涼亭稍作休息後我們開始下山,自乾隆御道轉入緩階梯後,吉祥圖案就沒有了,不過沿路有偽裝成石頭的喇叭播著音樂,小孩很是好奇。今天播的是鄧麗君的歌聲,翔小孩很喜歡。重回平地後來到開闊的綠地,小孩眼尖發現有森林遊樂區,兩個人開心的奔跑過去,老公跟著,我注意到滿園春色,照了幾張相才跟過去。

小孩覺得:石頭,你真是太神奇了!

你拍攝的 IMG_8104。 

滿園春色

你拍攝的 IMG_8105。

滿滿的花苞

你拍攝的 IMG_8106。

小孩向森林遊樂區奔跑 

你拍攝的 IMG_8109。

各式各樣的設施,廷與翔都想試試看 

 
 
 


森林遊樂區很得小孩的歡心,消耗過體力後我們慢慢往出口移動。途中會經過孔雀園,這裡的孔雀被照料的還不錯,可以另買門票更靠近一些,我們覺淂路過看就很近了,而且我還覺得太近,由老公帶著小孩去看,我待在白色的紫藤花架下等他們。順著紫藤花架走去便會回到入口,這個季節紫滕當然還未開花,開花時這條長廊應該會很美,沿路經過金身彌勒佛,哈,除了乾隆御道之外,大佛前方也有階梯可以直上,可是階梯真不討人喜歡,還是乾隆御道比較可愛。 

長長的紫藤花架走廊,這是其中一段,應該連三分之ㄧ都不到。 

你拍攝的 IMG_8150。

老公帶小孩看孔雀,這樣真的很近了,於是我們不打算另買門票。 

你拍攝的 IMG_8148。

大佛前方有階梯直上。 

你拍攝的 IMG_8152。

再過一段時間,我想再來上方山,想在盛開紫藤花的長廊散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