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蕉葉用過午餐後,由於飯友超美呼喊著沒吃過桃葉舖,事實上是因為找不到,超美與夫婿兩人已經趁週末,至平江路來回走了兩趟,可是就是找不到桃葉舖。難得今天人在附近,我們決定一起去桃葉舖吃甜品。飯糰之友都愛吃,可是,從宮巷如何到平江路就意見分歧,香香姊、Christine還有我覺得用走的就到了;但是S媽要坐計程車,於是,反正一台車也坐不下,那就兵分兩路再會合。
 
我們進到平江路,天氣微涼很適合散步,不過在過些時日,等氣候溫暖,水的味道就不那麼討喜了。我們往前走了一會兒,我便告訴超美到了,直到我站在招牌下面,沒來過的人才發現桃葉舖這三個字。桃葉舖的店面還是很小,我們進去就高朋滿座了。我們一坐下,就開始大點特點甜品了。 

走路在平江路,照片放的小我就不打馬賽克了。 

 

先吃到甜品的是Christine,她點杏仁糊加椰汁,我坐在旁邊也聞到香味,那濃稠感很讓人心動。Christine表示很好吃。 

你拍攝的 IMG_8235。

第二份上桌的是Sunny點的冰糖雪耳雪梨,
你拍攝的 IMG_8237。

小Sunny吃了一口就說好吃,然而,臉上卻露出驚惶的神色…… 

你拍攝的 IMG_8238。

因為還沒吃到甜品的阿姨,虎視眈眈的看著小孩的甜品。還好PS媽想出好辦法,用菜單擋住阿姨好想吃的目光。 

你拍攝的 IMG_8239。

後來發現擋旁邊還不夠,對面阿姨的甜品也還沒來,所以也要擋一下。Sunny在強敵環伺下,自己把這份甜品吃光光了。 

你拍攝的 IMG_8240。

老闆準備著我們點的四份薑汁撞奶 

你拍攝的 IMG_8241。

碗中放的是老闆剛剛現磨的薑汁,老闆把牛奶煮過倒下去,這兩張厲害的照片是PS媽幫我照的。 

你拍攝的 IMG_8242。

撞下去之後,就凝結成一晚湯匙可以浮在上面的薑汁撞奶了。我吃第一口時感覺有點辣,不過越吃越順口。 

你拍攝的 IMG_8243。

我的第二碗甜品點楊枝甘露,因為上回在有名的餐廳,吃到口味很怪的楊枝甘露,要去除不好的記憶。 

你拍攝的 IMG_8236。

攪拌一下,這才是楊枝甘露該有的味道。飯友表示,這裡的西柚跟芒果都是新鮮的,所以會比有名餐廳的味道好。 

你拍攝的 IMG_8244。

花生糊湯圓,湯圓是芝麻湯圓,這道香香姊大為稱讚,不過,想當然爾這碗熱量很高。 

你拍攝的 IMG_8245。

飯友對心情好,我決定叫第三碗,這是雙皮奶血糯米,這裡的血糯米煮的很好吃。 

你拍攝的 IMG_8246。

現場吃的甜品空碗大集合,每個人吃了2~3碗。好吧,我必須承認吃三碗真的過飽,然而,我不是唯一吃三碗的人。 

你拍攝的 IMG_8247。

以上這些甜品還有外帶六杯,我們共付了RMB182元。地方小了點,但是甜品真的滿足我們的胃。好幸福的甜品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