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第一天,陰雨濃霧,自蘇州至臨安,一路雨勢幾乎跟著我們走。往往過了個隧道,老公正慶幸天色明亮,沒幾秒鐘就暗下來,接著雨滴敲打車窗。我們沿途沒停休息站,直到臨安下交流道後,老公找到加油站,而且洗手間頗乾淨,感謝老公先探路,我本來有偏見不肯進去說。中午十一點多,老公看到青山湖的指標,想說下雨天去湖邊逛逛好了,我心中比較想找地方吃午餐,然後可能我的念力有用,老公沒繞到青山湖,卻進入臨安市區,還見到肯德基。我當然不想吃速食啊,於是,我們看到川味觀,餐廳外觀看起來不壞,生意也很好,於是停妥車輛後,我們進去吃午餐。
 
川味觀在臨安錦江路和城中街交界處,這一區頗熱鬧。進入門後,服務生帶我們去沙發座,餐桌上內嵌大爐,服務生請問我們要吃火鍋還是點菜?點菜好了。於是服務生拿來木蓋蓋住大爐,並鋪上餐巾。菜單上有切實的照片,點的菜端上來時跟照片沒有落差。請服務生我們的菜餚不要加味精,服務生也很負責任的告知:前置作業有些已經加了,我回答說沒關係,不要在新加即可。 

我們坐26號桌,消毒餐具收費RMB1元。 

 

桌上的大爐,翔慷慨的借出手當比例尺。 

你拍攝的 IMG_8364。

蓋上蓋子鋪上桌巾 

你拍攝的 IMG_8365。

五香醬牛肉,這道是翔看著照片說要吃的,還真的很好吃,甜鹹辣味都吃的出來,我有誇獎翔點的好,可是翔吃了一片之後嫌有辣味就不吃了。 

你拍攝的 IMG_8374。

上湯菠菜,這道當然是我點的,我覺得還不錯,但是廷覺得這個上湯裏少了皮蛋不太夠味。 

你拍攝的 IMG_8375。

本雞煲,這道大受歡迎,廷覺得雞湯泡飯非常好喝,翔很愛雞肉,我覺得是熬的很入味的雞湯。 

你拍攝的 IMG_8376。

片兒川麵,這道是我點的,RMB12元,端上是一大缸,裡面就是麵條,梅菜還有筍片,麵很可口好吃。呈出一碗放再旁邊就知道這一缸很大了。 

你拍攝的 IMG_8378。

紅燒豬手,這道也很好吃。 

你拍攝的 IMG_8379。

麥餅,吃起來有點蛋餅的Fu。 

你拍攝的 IMG_8381。

午餐菜色合影 

你拍攝的 IMG_8382。

以上的菜色我們全數清空,當然片兒川麵的湯汁沒有喝。午餐要價RMB135元。我覺得每一道菜的表現都很不錯。廷與翔最喜歡本雞煲。抵達臨安的午餐,吃到好吃的東西會有好心情。用餐後我們本想在鬧區逛逛的,可是雨勢變大,於是我們只好上車,先去飯店Check 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