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臨安的飯店選擇不多;標示五星級飯店一家,標示四星級寥寥數家。我們參加部門旅遊到過臨安,記得這不是個很都會的地方,於是我心中大概有譜:標示四星級飯店,本人可能只有三星多一點。我原想訂唯一的五星級飯店,可是老公一直碎碎唸:在臨安一晚RMB180元的就很不錯。我賞他一個白眼,若是依了他,我這趟臨安行一定臭臉。五星級飯店一晚價錢RMB680元,我們各自的目標飯店價錢差了三倍多;相處多年自然會折衝雙方意見,於是我改訂四星級飯店,選項中最新的一家是後海假日飯店,2004年開始營業。雖然沒有住五星級飯店,不過我訂了四星級飯店中較好的房間,一晚要價RMB380元。老公仍掛念著RMB180元的房間,不過接受了這家四星級飯店。 

我們吃過午餐後,中午12點半找到飯店Check in。飯店外觀還蠻不錯的,整幢建築,有上海漂亮房子的Fu,Lobby寬敞,服務人員動作迅速。房價不含早餐,早餐一人要價RMB20元,我已經備好隔日早餐帶著了,還是吃自己向來喜歡的吐司咖啡比較好。若要使用房間內的寬頻網路,每日要價RMB40元。我們房間在六樓,一進去電梯,我馬上心生埋怨,剛剛有人在電梯裡面抽菸,味道好嗆,我整路停止呼吸,一開電梯門,房務清潔車兩台就大啦啦的停在電梯口正前方,雖沒有擋路之虞,可是我覺得房務清潔車不應該放在這裡。我決定催眠自己看不到,把注意力轉向壁紙走廊與房門,憑良心說,走道寬敞,淡綠花紋的壁紙將通道呈現的很可愛。我們的房間在邊間,開門進去光線明亮,房間的配備不醜,老公看到房間時,又想起那個RMB180元的旅館房間,他信誓旦旦的表示:其實內裝差不多啊!關於這點,我完全不買單,因為我一定會覺得內裝差很多,不過老公進到浴室之後隨即改口:這家的浴室的確比較清新舒適。房內的浴室僅有淋浴間,牆壁是毛玻璃,空間有舒適感。 

明亮的房間

你拍攝的 IMG_8383。
 
浴室有寬敞清新的感覺 

你拍攝的 IMG_8384。

備品在竹盒內,上方的壓縮魔術毛巾還有沐浴乳要付費,淋浴間牆壁上有按壓的沐浴乳與洗髮精,味道還不壞。 

你拍攝的 IMG_8386。

房間的裝備大體看還不錯 

你拍攝的 IMG_8387。

不過仔細看會發現歲月的痕跡,例如黑色椅子的皮面已經褪色了。 

你拍攝的 IMG_8389。

飯店房間真的不醜,她年輕的時候會讓我覺得蠻正的。問題是疏於保養,2004年開幕至今年不過五年,就整個美人遲暮了。房間裡隨時可見歲月斑駁的痕跡,牆壁上面有明顯的變色跟裂痕,浴室乾淨清爽,可是腳踏墊有一大塊明顯變色了。我催眠自己,我看不到細節我看不到細節。

以上是我個人看到不喜歡之處,小孩老公一點都沒感覺。翔甚至很喜歡這個房間,一直央求想住兩晚。我想以後訂房間,果然還是越新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