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撐傘穿雨衣走著,遠遠看到黃色的建築物,這是古佛寺,寺廟給人一種目的地的錯覺,老公表示:根據地圖,還有最後一小段;我臭臉要來地圖確認,好吧,真的只剩一小段,老公這次是說真的。可是小孩兩個同聲抗議要轉身下山,我望望四周,發現有個大鐘,這裡敲鐘是要捐獻的,小孩聽到可以敲鐘很開心,敲鐘六下RMB3元,鼓舞小孩士氣,無價。
 
三人協力一起敲鐘,小孩就元氣十足了。 

你拍攝的 IMG_8456。

我們覺得這棵樹,樹枝像雨傘的傘骨。 

你拍攝的 IMG_8459。

經過古佛寺之後,往上的階梯變多了,雨勢也逐漸變大,只剩最後一段路而已,因此我們努力的邁開步伐。廷小孩一路抱怨一路精力充沛,一下子唸腳酸,一下唸大家走太慢害她站著等浪費體力;老公原本牽著翔,可是翔小孩會盧老公要抱抱,於是老公就會自己往前走很快,讓我跟翔牽手走,翔不會盧我抱他,可是會突然想起來可以盧把拔,於是山谷中就會回盪著淒惻的把拔等等我的呼喊;老公現在會告訴翔:你追的上我的話再說,於是翔小孩就很快的走上去追老公了。我們家還是一路吵吵鬧鬧的抵達百丈漈,百丈漈是一個規模較大的瀑布,因為要靠近終點,這一段石階坡度與數目都很可觀,若是晴朗日子來走可能還算輕鬆,但因為陰雨連綿,感覺還有點吃力。經過百丈漈之後再往上一段,便是仙人台終點。其實景區標示終點的地方感覺沒有很震撼,就那種突然達陣的感覺。我注意到旁邊還有山路可以進去,然而立著告示牌寫明山路還沒修好,而且有派管理員擋人,因此,我們就在仙人台開始折返。 

路過古佛寺之後,向上的階梯變多了。 

你拍攝的 IMG_8464。

廷小孩通常走的很快,然後抱怨大家走太慢害她站著等浪費體力。 

你拍攝的 IMG_8467。

我牽著翔,通常走在最後面,翔不會盧我抱但是會盧老公抱。 

你拍攝的 IMG_8468。

向上的階梯又更多了 

你拍攝的 IMG_8470。

母子二人慢慢走,山谷間偶爾會傳來翔呼喊把拔等等我抱我的迴響。 

你拍攝的 IMG_8471。

難得有平路可以喘息一下 

你拍攝的 IMG_8474。

老公去看一條小路,姊弟倆人在路邊等; 

你拍攝的 IMG_8479。

上演的戲碼是:你看看我抱的小孩 

你拍攝的 IMG_8480。

老公看的那條小路裏面有個瀑布

你拍攝的 IMG_8481。

百丈漈先抵達,還要繼續往上走旁邊的階梯。 

你拍攝的 IMG_8485。

終於抵達仙人台,看照片還好,本人現場可以站的地方很窄而且光線超暗,總歸是抵達地圖上的終點。

你拍攝的 IMG_8492。
 
抵達源頭後,雨勢突然整個變大,達陣的歡欣沒多久就被下山的滑溜驚嚇取代,百丈漈到仙人台的那段石階梯讓我步步為營,小心謹慎下,我還真的避過了好幾次的滑滑,可是,我謹慎的避過青苔,就在一片平坦看起來完全不危險的石頭上,我突然整個人坐下去,聲音不受控制的尖叫出來,路過的兩位先生好心的說小心點,然後,我終於追上老公,抱怨我滑倒了可是路人還比你關心我…..;廷小孩也突然滑倒,現場大C(仙姑很重承諾,以前約定過這個關鍵字是要消音),老公問她那裡痛?原來廷是擔心褲子弄髒,因為是正妹阿姨帶她去買的心愛灰色褲,我吩咐廷冷靜:妳是穿著雨衣滑倒的,因此褲子完全沒髒。我們母女對於滑倒這件事情的訴求都不是有沒有痛啦。回程的時間比去程快很多,我們回到剛剛看到的湖邊棧道,實際走起來很好玩,棧道很窄,岩石很凸,我們撐著傘常常會卡到石頭,若是不撐傘時,很多路段都要歪著身體走路,以免頭去撞到石頭。
 
雨已經連下數日了,因此山澗水流有湍急的感覺。 

你拍攝的 IMG_8496。

這個類似攀岩的設施一直吸引老公的目光,我有鼓勵老公試試看,但是因為下雨又要收費,因此老公沒有興致了。 

你拍攝的 IMG_8500。

回程時走棧道 

你拍攝的 IMG_8501。

離開前的小瀑布與春花。 

你拍攝的 IMG_8502。

我們家約下午兩點抵達太湖源景區,走了一圈出來,離開太湖源時是下午四點半。下雨天走山路真的比較辛苦,還好這裡的坡度不算太為難人,而且雨天山澗水量豐沛,沿路瀑布的聲勢十足,仰頭雲霧繚繞,峽谷的美感真實在我面前展現。下雨天出門走山路還是蠻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