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天目山搭上景區觀光車,經過半個小時催吐的車程,我們抵達海拔1100公尺的龍風尖停車場。自此開始山上遊覽路線,約需要走兩個小時,若想要登頂,主峰仙人頂,海拔1506公尺,則需要再加三個小時。老公上次來沒登頂,他說看過介紹就是爬山(謎之聲:想不到您也會嫌棄"就是爬山"),景色還是這一區的美麗。我們三個當然沒有意見,一點都沒有征服頂峰的野心。因此我雖納悶老公沒吵著要登頂,也就不再提起這個仙人頂。
 
一段平坦的山路後,路線出現分岔,我們沿著主遊覽路線的指標,首先是森林浴步道。這是由木板修建的路徑,兩側樹木高聳,幾許陽光灑下,山中空氣清涼,最重要的是這是下坡,我們走起來當然很舒服,天目山這裡的遊覽路線就是上上下下的,目前走起來沒有特別疲倦的感覺。天目山也稱大樹王國,景區內有很多巨樹,有些大樹長在斜坡上,因為本身枝幹長的太過龐大,根部無法負荷山坡的坡度,於是就連根倒在樹旁。我看到的心得不是根要紮深,而是感同身受,長太高真的一點都不好啊。森林浴步道接往四面峰,這是一個突出的山崖,可以看到遼闊的景色,此時雲霧未散,裊裊白霧環著山腰,很有在雲端上的感覺。 

森林浴步道 

你拍攝的 IMG_8561。

整路是下坡 

你拍攝的 IMG_8563。

而且還常出現平台與木椅供遊客休息 

你拍攝的 IMG_8565。

出現自然倒塌的大樹擋路,翔小孩的姿勢是:看我力拔山兮氣蓋世,廷小孩:弟弟真是太愛演了。 

你拍攝的 IMG_8569。

森林浴步道會接網四面峰,這是一個視野開闊的景點,我們抵達時,山霧未散,很有在雲端上的感覺。 

你拍攝的 IMG_8574。

這是四面峰景點。現場看自雲霧中可以看到遼闊的景色。 

你拍攝的 IMG_8581。

四面峰的下一個景點是倒掛蓮花,這一段向上的階梯較多,此時,路邊的大樹出現的更密集,密集到後來我們都不想跟大樹照相了。倒掛蓮花的奧妙我一直看不出來,至今還是想不通蓮花在哪裡,不過這裡有個陡峭的一線天階梯,我們的方向是下階梯,雖然不會腳酸,可是感覺腳會抖。廷小孩本不肯碰圍欄,她怕弄髒手,我碰了一下給小孩看,扶手其實蠻乾淨的,況且不扶好若跌倒的話,身體應該會弄得更髒。是啦,訴求不是跌倒會痛,而是跌倒會弄髒。 

路邊隨時出現大樹 

你拍攝的 IMG_8590。

倒掛蓮花處的一線天,階梯很長很陡 

你拍攝的 IMG_8599。

老公帶翔先走完,我跟廷扶著欄杆慢慢走。 

你拍攝的 IMG_8600。

走完一線天後的下一個景點是五世同堂,下完陡峭的一線天階梯,現在變成不規則的石塊階梯,我家小孩已經飽受操練,於是兩個小孩都不用牽手,自己腳步輕快的走上去,全家還是我走最慢,而且我帶了泰山的那柄登山杖陪我,老娘就是要慢慢走啦。當我終於爬上階梯跟老公小孩會合,可以找地方吃午餐了,廷小孩翔小孩表示自己也餓了,但是老公說:現在才十一點多耶!老公一早就吃泡麵,當然還不餓啊,可是我們三個都是吃正常早餐,因此十一點多就要吃午餐了。於是我們開始找合適的地方坐下來用餐,幸運的經過一處瀑布時,長椅剛空出來,於是我們坐在瀑布前方,望著山景,吃著從蘇州陪我們來的吐司夾肉乾。吐司夾肉乾實在是爬山的良伴。 

下完階梯後是上階梯,開始出現這種不規則的石頭階梯,廷已經輕快的走上去,成為階梯上方的一小點了。 

你拍攝的 IMG_8605。

走最慢的還是我,還是撐著泰山杖,我想自己跟這跟拐杖應該建立起深厚的感情了。 

你拍攝的 IMG_8607。

巨樹前方小木橋,橋下是小瀑布泉水奔流 

你拍攝的 IMG_8608。

我們坐在瀑布前方吃午餐,相片照不進瀑布,現場有美景水聲相伴,這頓午餐蠻愜意的。 

你拍攝的 IMG_8611。

旁邊的景色,我們吃午餐時這裡正好沒有別人干擾。

你拍攝的 IMG_8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