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假期的三天連假,我們一家到訪臨安兩天一夜,還有一天可以在家裡休息。我跟小孩睡到自然醒,老公一大早就出門騎車,聽說是六點就出發了,八點多到家。他表示騎到到樹山村之後,有一條新開的步道,可以散步可以騎車,我也在網路上看到樹山村的梨花會開放到清明附近;於是晚餐前,老公帶我們到這裡散散步。為什麼會晚餐前才去散步咧?因為午餐時間附近老公表示自己很疲倦,需要睡午覺。
 
樹山村在蘇州新區附近,經過一堆公司廠區後,很神奇的會出現上山的道路,然後就是一派鄉間茶園景致。我們經過梨樹群,梨花已經過了盛開的季節,只剩稀稀落落的一些白點。老公帶我們到新修的步道,直接將車子開到停車場停妥,這裡地勢較高,下車後看到景致開闊,一片綠當中,矗立幾棟粉牆黛瓦的房子,下午的空氣微涼,感覺十分舒爽。 

路邊仍有些許梨花開放。 

你拍攝的 IMG_8689。

登高望去景色與人好感,更棒的是搭車爬坡不費力。 

你拍攝的 IMG_8690。

小孩也覺得這裡很漂亮 

你拍攝的 IMG_8694。

我們下車後,發現很多遊客自新開的步道走出來,這步道應是新進修建完成,坡度平緩,路面齊整,老公約我們走一走。步道旁邊的樹椏上垂掛著金色的漿果,下方則是一方方茶樹,一開始走起來很愜意。老公撿了金色漿果給小孩看,廷不肯碰,表示這像金色的蟲蟲,翔則是放在手上,發現會有金色的屑屑粘住手心。 

散步步道 

你拍攝的 IMG_8696。

走起來很愜意

你拍攝的 IMG_8697。

旁邊的樹垂掛著金色的果子 

你拍攝的 IMG_8699。

老公撿了金色的果子給小孩觀察 

你拍攝的 IMG_8698。

然而,我們並沒有愜意多久,步道的坡度雖然平緩,可是還是有斜度的,小孩先叫累,我是還好,腳痛是在下坡路段才會發作,然而,我開始有點不自在,山坡原本是長眠之處,走了一段之後,路邊開始大量出現石碑,上面有刻名字生辰那種,就在步道旁邊,近在咫尺,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很多就在路旁,我越來越不自在,感覺好像打擾到人家,而且太陽慢慢落下,我也跟著小孩造反我要回家,老公一直勸說心正無礙,我告訴他不要鐵齒,小孩晚上若作惡夢的話,倒楣的還是我。於是我們沒走完全程便折返了。回程路上我在心中默念著:不好意思打擾到各位了。還好當天小孩晚上一夜好眠,我也沒做奇怪的夢。 

上車時太陽慢慢落下
 
你拍攝的 IMG_8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