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聚餐,在園區湖畔的蔡家食譜。包廂座位,景觀是可以看到水舞的大片窗戶。數道菜餚上桌,擺盤精美口味適宜。服務生殷勤的詢問:
 
「請問鴿鬆要不要加辣椒醬,還是放在桌上讓大家自己加?」 

『放桌上好了,有人吃辣有人不吃辣。』 

然後服務生端來了一整罐”辣椒醬”,我們使用之後,覺得滋味不壞,可是,為何要端上一整罐?突然,M擊掌驚呼: 

『哎啊,該不會是網路上傳說一罐要價RMB85元的那罐醬?一加就是這個價錢,用不完記得要帶走。』 

我們請服務生過來詢問,果然是傳說中的那罐醬,好消息是訂價是RMB58元。 

辣椒醬絕招在此,旁邊是我的手當絕招的比例尺。 

你拍攝的 IMG_9170。

絕招者,出奇招於不意,搶進攻由間隙。我們只期待辣椒醬而已,壓根兒沒想到干貝XO醬,全無防備下被招式打中;雖然RMB58元不是天價,然而帳單上突然多出要付錢的辣椒醬,力道正中心窩。哈,你成功嚇到我了。
 
因此,在這裡請客真有面子,我若需要撐場面,一定雲淡風清的對服務生說:請給我辣椒醬,然後服務生會端上一大罐,接著我再雲淡風輕找機會對客人炫耀:每一小口都是額外白花花的銀子。嘩,真是大氣的辣椒醬。不過今天不是我們作東,東道主很善良,沒有演出以上戲碼。 

服務生若能即時告知收費價錢,就不是絕招了。 

最後,要感謝M先幫大家打好預防針,我們聽到RMB58元時,熊熊有賺到RMB27元的感覺。我覺得昨天在PS媽吃到的免費李錦記蒜容醬真的很棒,價錢又實惠。明天我也來進貨一罐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