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是個小鄉鎮,商店八點就關門;導遊為了大家的安全,一直沙盤推演男生可能會怎樣遇上壞人,結論是:你若Call我去救,我當然義不容辭,但只能談談折扣,全身而退是不可能的。因此,女生請保護好男生。我們幾個相約晚上一起壓馬路,互相也有照應,根據導遊的說法,我們兩個女生,要保護男生計有:翔,老公,老公同事,兩位輩份很高的大哥。我們撘車來到肯德基下車,嗯,最熱鬧的地方其實也有點陰暗,一路走著街道有人氣但無熱鬧感。 

突然,一個身影讓陰暗的街道整個亮起來,不,是我的眼睛整個亮起來,眼睛是煙火的引信,腦中瞬間爆出許多問題:
~遇到認識的人了,也是台派人員住在蘇州,我們一起吃過幾次飯,當他誇獎蛋糕小工的優質布朗尼時,感覺真是知音!
~那個優質的單身的璞玉的M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而且手上抱著小孩氣喘吁吁的疾走!對,前後沒有別人!
~蘇州開車到這裡要四個鐘頭耶。
~上次去他家參觀時,明明沒有女人或小孩的氣息啊。
~下次大老問M到底有沒有女朋友的時候,我該怎麼說才不違背良心?
~要不要把握機會偷拍一下?算了,我的相機一定照不起來。
~現在怎麼辦?假裝沒看到應該比較有禮貌。 

當我正想默默的經過時,老公他們驚呼出來: 

「M,你怎麼在這裡?還抱著小孩!」 

M可能抱小孩走路走的太喘,也可能受到驚嚇,話說的斷斷續續的,我心中著實為單身的優質的璞玉的M捏了把冷汗;M解釋他們也是部門旅遊,這是同事的小孩,不想走路所以他幫忙抱著。 

「可是小孩的父母咧?」前後左右都看不到疑似親生父母的人。 

M表示他們走的比較後面,你們該不會以為我大老遠的把小孩藏在這裡吧?M抱的小孩約莫四歲,一直沒說話,也沒表明他跟M的關係。我們都是懂事的成年人,大家哦的一聲,心照不宣的跟M說再見,廷與翔認真的問說:M叔叔真的有小孩吧?我們沒回答,若小孩繼續追問,我打算轉移注意力:那是M伯伯,你說M叔叔把拔可能會抗議。 

我們離開約一個街口,突然聽到M遠遠大聲呼喊的聲音,回頭看去,M表示他跟小孩的親生父母會合了,於是又大老遠的把小孩與父母帶過來介紹,我們很壞心的表示:
「小孩的眼睛跟你好像。」
四歲多的小孩,還是沒開口說明誰是爸爸。或者真的有叫,可是我沒聽到。 

天台的夜遊因為遇見M而不空虛。天台的夜景與商店已不復記憶,我們就只記得您。親愛的豁達的寬容的優質的單身的璞玉的M,假如您在看的話,若覺得此文有誇大其實之處,請不吝告知,我會詳實寫出平衡報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