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飯店後,我們五點半出門覓食。小孩一致抗議:我們想在飯店這裡吃飯就好。由此可知,小孩對飯店的印象真的很好。老公想帶我們去屯溪老街吃飯,他保證是乾淨的老街,而且有一堆小店。前面一句是對我保證,後面一句是對小孩保證。因此,我們全家上車出發。
 
經過剛剛的活體GPS考驗,我對路況深具信心,順利來到老街附近,接著要張望停車地。我看到有個學校,在人行道上面設有接送小孩等候區,請老公迴轉停上去,老公本來有點不好意思,怕耽誤了人家接小孩,我告訴老公:今天是五一假期耶,安徽這裡的學校也應當要放假吧。我覺得這個停車位很完美,過馬路就進入屯溪老街,馬上會到很多導遊約跟遊客會合的那個博物館。天色雖亮但是已經快要六點了,老公怕原想吃的餐廳爆滿,於是打算先就近吃,黃山緣餐廳的外觀看起來不壞,是老公說要先吃再逛的。
 
進入餐廳,裡面生意不壞。我們坐窗邊座位,桌子鋪了桌巾,椅子也有椅套,用餐環境看起來還不壞。只是常有一兩隻飛蟲繞來繞去很討厭。我拿出正妹幫我們準備的的anti-bug balm,喝!飛蟲退卻。我看到後方有幾個大爐子在燒,詢問之下是煲湯,我帶小孩去選湯,其他菜給老公點。煲湯那裡沒有標價錢,我步步為營,隨口請問什麼湯什麼價?筍片鹹豬肉湯就要RMB68元,一聽之下有點心驚,感覺湯價比蘇州還貴。女服務生很厲害,和善的勸說廷:
「小妹妹,要不要喝鮑魚雞湯啊?鮑魚雞湯很好喝喔!」
我正打算擋下這招,廷已率先開口:
『可是我覺得鮑魚是難吃的東西!』
哈哈哈,女服務生一定覺得很挫敗,想不到出奇招被小孩擋個十足十。回到座位後,老公用台語告訴我這家店很貴,還好他心中有譜,服務生勸他點石雞,老公知道這是蛙的一種,算當地特色蛙因此很貴,老公後來點了一些不太誇張的菜色。我請服務生菜餚不要加味精。
 
我們點的煲湯,這樣是RMB68元。口味其實很不錯,筍香切實的進到湯中。這鍋湯我們喝光光了。 

你拍攝的 IMG_9280。

特色豆腐,本尊料理前是一種發霉的豆腐,吃來有種臭豆腐的風味。 

你拍攝的 IMG_9281。

白飯 

你拍攝的 IMG_9282。

特色粉絲,這道還不錯。 

你拍攝的 IMG_9283。

青菜,可入口 

你拍攝的 IMG_9284。

以上菜色加計一大罐可樂,結帳共計RMB169元。老公一直碎念太貴,我眼神放空心中想著:反正說要吃這裏的是老爺您。老公說他想帶我們去吃的那ㄧ家,好吃很多而且便宜很多,環境也比較好。其實這裡的菜色不難吃,環境也不錯,只是覺得價錢略貴,我想明天晚餐應該會更滿足的。
 
事實上,隔天的晚餐我們吃的開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