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說來,老街不太是我的菜;但因老公興致高昂,說這裡是遊客必到之地,而且保證是乾淨的街道。我們下午來到屯溪老街,吃過晚餐後開始散步。老街上面的遊客眾多,店鋪林立,可能因為氣候剛好,涼風陣陣,這裡沒有讓我不舒服的味道,覺得逛起來還頗舒服。除了主街道外,旁邊常出現小巷弄,賣著小燒餅,還有古玩字畫的店面,老公每經過一個小巷弄,就保證說這是最有名的燒餅,我跟小孩都沒當真,因為經過太多小巷弄,每一攤老公都說是最有名的,我們後來對老公說:你好像不太可靠耶。 

我們從這裡開始走老街 

你拍攝的 IMG_9285。

這個博物館是很多導遊約會合的地點 

你拍攝的 IMG_9286。

小巷弄舉例說明,這裡也被老公信誓旦旦的說很有名。 

你拍攝的 IMG_9287。

我們走到老街的一端,開始往回走,我看到攤子上面有賣一種種子做的手鍊,標榜防蟲驅蚊,我拿起來聞了一下,香氣淡淡的,廷很怕小蟲子,於是我們買了兩串,共花費RMB5元。我們兩個開心的馬上帶在手上,晚上燈光下,帶著還蠻好看的。這種手鍊很多攤都有賣,後來我順口問了另一攤:
「請問這一串手鍊多少錢?」
『十元~~~三串。』中間明顯的停頓是因為我的手鍊晃出來了。
其實一串三元或五元我都覺得還好,主要是可負擔的金額,而且買的過程順心省力就好了。 

這是老街的一端,小孩穿的外套是眼光很好的正妹小可去香港玩時買的。

你拍攝的 IMG_9290。

防蚊手鍊 

你拍攝的 IMG_9293。

天色漸漸暗下,我們走到老街的起頭了,老街牌坊的旁邊,就是老公原先計劃要用晚餐的第一樓,人山人海,而且桌上的食物看起來都很美味,我們明天晚餐就是這裡了。雖然今天沒吃到第一樓晚餐,外面的攤子上賣了一些小點心,我們買了黑色的米糕,還有石頭鍋餅甜鹹各一份,四人分吃一下子就完食了,廷小孩表示:鹹鍋餅很好吃。這裡還有一個賣餛飩的小攤子,老公宣佈:對,這家才是最有名的餛飩攤。這家餛飩的定價很高,但是生意很好,我們站著看老板一次處理六碗,覺得他很厲害。老公終於決定要嘗試小燒餅,選定一攤生意很好的,我帶小孩一旁等著,老公去買,RMB1元兩顆小燒餅,老公買了RMB5元十顆。廷小孩吃了一顆說很好吃,我也試了一口,覺得還不錯。廷小孩是真心喜歡這燒餅的,後來還自己又吃了幾顆。第一天晚上逛老街,收穫是防蚊手鍊兩條,翔的木刀一把,小食三項,最後還買了一些冷飲帶回旅館房間。 

後面的牌坊是老街的起頭 

你拍攝的 IMG_9296。

老街第一樓 

你拍攝的 IMG_9298。

我們吃的黑色糕,鬆鬆的微甜 

你拍攝的 IMG_9300。

鍋餅 

你拍攝的 IMG_9302。

我手上拿的是甜味的 

你拍攝的 IMG_9303。

廷小孩覺淂鹹味的比較可口 

你拍攝的 IMG_9304。

餛飩攤 

你拍攝的 IMG_9308。

訂價算很貴 

你拍攝的 IMG_9307。

我們買這一家的燒餅,裝燒餅的ㄇㄟ長的很正,我覺得對生意有幫助 

你拍攝的 IMG_9310。

就是這種小燒餅 

你拍攝的 IMG_9311。

很對我家女兒的胃口 

你拍攝的 IMG_9309。

我喜歡這家小咖啡店 

你拍攝的 IMG_9313。

又遇到另一家氣氛很好的咖啡店,我好想喝一杯咖啡,難得老公不置可否,可是廷與翔同聲大喊:我不要坐下來。 

你拍攝的 IMG_9314。

第二天晚上是下雨天,我們又到屯溪老街,可能因為下雨,而且大部分的人都上黃山了,所以行人遊客少了有八成。我們用過餐後,當天爬山很累,所以沒再逛街直接撐傘走回停車處,過馬路後遇到幾位路人,一位先生叫住老公,和善的開口:
「我們想試試當地的特色菜,請問要吃哪一家比較好?」
『就去吃老街第一樓,雖然人很多,不過應該等個15分鐘就可以了。』
「我們想要有包廂的……」
『沒問題,他們另一邊也有包廂的。』 

那幾位遊客謝過老公之後離開了,老公回到車上還在碎碎念:
『老街第一樓好吃又便宜啦,比那家什麼緣的好太多了。』
「可是,老公你被當作安徽人,而且你沒有否認耶。」
『他們是有點白目啦,本地人長相哪有我這麼斯文。』我發誓這是老公說的原文。
「………」我不想打破老公覺得自己帥的好心情:
『可是把拔,你長的一點都不斯文啊!』廷最近走一針見血評論犀利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