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到過高於一千公尺的山不算少,嗯,三者即可成眾;老公宣佈齊雲山最高處僅有585公尺,他信心滿滿的表示不用搭纜車。我聽到這高度的確感覺不高(感謝老公訓練有成),可是沒挑戰的山老公怎會有興趣?等等,這一定有陷阱,我自己查看齊雲山的資料,發現雖然海拔不高,但是腹地廣大,山區上上下下走一回,應該也會很累。 

齊雲山古稱“白嶽”,位於黃山市以西33公里,休寧縣城西15公里處,以道教文化和丹霞地貌為特色。素有“黃山白嶽相對峙,綠水丹崖甲江南”之稱。與黃山,九華山並稱為中國皖南三大名山。齊雲山方圓110.4平方公里,最高處海拔為585米。有月華街、雲岩湖、樓上樓三大遊覽區。全山地質構成為層積砂岩,赤如朱砂,燦若紅霞,為典型的“丹霞地貌”。齊雲山道教始於唐代,盛於明清,是四大道教明山之一。 

我們早上九點鐘準備出發,老公硬說他有看到往齊雲山的路標,我還是力勸應該先在飯店詢問節省時間。飯店人員果然拿出地圖,也是沿著江邊走,維持江在我的左手邊,自然就會進入齊雲大道。於是我們很快就進入了齊雲大道,還問一下比較好,不然要找老公記憶中的路標,很容易陷入鬼打強的詛咒中。順著齊雲大道一路直走,沿路路況很好,景色優美,不過,今天還是雨天,而且仙姑感覺雨勢會跟著我們一整天。約一個小時後,我們來到景區入口,這裡沒有正式的停車場,是停在空地上,而且沒有收費,我們走上去後,發現這裡是纜車站,要搭上去後才到買門票的地方;老公打定主意要走上山,我們沒反對,服務人員指著遠方的一座橋,表示過橋後就可以找到上山路,我看清楚橋的方向,指引老公開去那裡,我們在橋邊停妥車輛後,發現此處完全沒有標示上山路,於是我們先走過橋,水氣使江面的景色更美了,我發現四個穿雨衣的年輕人,有種也是遊客來爬山的感覺,於是我們一家默默的跟著她們走,果然來到上山的階梯處,此處一樣沒有標示,但是突然冒出了個本地人,一路跟著我們說要帶路上山省門票,我們一家默不作聲,那四個年輕人開口:我們自己走就好了,你不要跟著我們。那位中年大叔才走開。我們覺得自己很幸運,默默的跟對人走對路了。若要自己走路上山,要先走過市區內的一座橋,過橋後右轉,走到底之後左轉,就會看到往上的石階路了。

沿路景色優美

你拍攝的 IMG_9324。 

就是這座橋 

你拍攝的 IMG_9328。

江面景色優美 

你拍攝的 IMG_9327。

橋面寬廣而且沒有怪味 

你拍攝的 IMG_9329。

我們三個對這座橋的印象很好 

你拍攝的 IMG_9326。

開始要爬山了,一開始望下去的景色 

你拍攝的 IMG_9335。

登山的石階算平緩 

你拍攝的 IMG_9338。

翔帶著昨天買的木刀登山,我想小男孩應該沿路想像自己是大俠。 

你拍攝的 IMG_9340。

根據老公的訊息,上山路要走五十分鐘,我覺得合理的時間是老公提供時間的一點五倍,因此我預計上山路是一小時十五分鐘。這裡上山路不算陡峭,但事實皆走多了也是會累,加上雨勢不歇,很快的我又落後了。沿路頗多涼亭可供歇息,可是每個涼亭中幾乎都有老婆婆或老公公在行乞,口中一直唱著或唸著:我命苦啊……,若現場有其他遊客,我們便放心的坐下休息一下,若沒有其他人,我們就不在涼亭休息,速速通過為上策。我家小孩一馬當先蹦蹦跳跳的衝上爬山階梯,我就是慢慢走,謹記著我在走泰山時見到老人爬山的頓悟。我們約莫十一點,到了一處沒有行乞人的涼亭,於是放心坐下休息,小孩喊餓了,正好吃吐司麵包夾肉乾。 

小孩可以衝很快 

你拍攝的 IMG_9342。

我就是慢慢走 

你拍攝的 IMG_9341。

階梯累積下來也是很可觀的 

你拍攝的 IMG_9345。

清靜的涼亭可以安心休息順便吃午餐 

你拍攝的 IMG_9347。

然後再踏上更多的階梯 

你拍攝的 IMG_9349。

我落的更後面了,不過我還是維持自己的速度慢慢走 

你拍攝的 IMG_9352。

終於看到售票口了,這是望仙亭。 

你拍攝的 IMG_9355。

我們十點零八分走上大橋,爬山進到望仙亭買票則是快十一點半,中途休息時間其實不多,我覺得上山路應該至少要走一個鐘頭,五十分鐘走完是類鐵人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